商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之“我是教师,我承诺”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承诺践诺活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4-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全院教职工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环境,商学院开展“躬耕教坛修师德,强校有我筑师魂”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为贤达20周年校庆贡献一份力量。


   3月商学院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之“为人师表篇”中“我是教师,我承诺”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承诺践诺活动。该项活动历时一个月,分别由师、生党支部,各系部为学习单位,在学习《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上外贤达党〔2021〕40号、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两项规定办法的基础上,开展交流讨论活动。此次学习活动引起了教师对教育者身份的强烈认同,激发他们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构建良好的师德师风,要求每位教师都应以身作则,积极投入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树立优秀的引导标杆和行为典范。商学院领导、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和系主任率先发起了全体教师承诺践诺行动,立承诺、做表率:
     副院长 余婕教授:我将注重并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师风修养,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持续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尊重学生的个性和差异,关心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不歧视、不偏袒。
   金融科技学科带头人 应益荣教授:作为金融科技学科带头人,我深知自己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到师生的行为和态度。因此,我始终努力做到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榜样,注重言传身教,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金融科技学科的学生普遍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困扰。作为带头人,我深知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需要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因此,我始终尊重学生,关心他们的成长和困难,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 高雅丽副教授:我是一名高校教师,我承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教书育人,关爱每一位学生,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承诺在教学和研究中追求卓越,积极参与教育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同时,我将以身作则,展现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学生树立正面榜样。
   金融科技系主任 王一诺老师: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和管理中始终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同时,我也将积极引导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他们成为德才兼备、品德高尚的社会栋梁。
   通过该项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让广大教师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更加充分的认识,让我们共同铭记今天的承诺,汲取信仰的力量,增强使命感。商学院全体教师将以师德师风为引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贤达内涵建设,形成立德树人的良好育人格局,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