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缅英烈 赓续血脉守初心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祭扫参观活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4-04-07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3月30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上海龙华烈士陵园“清明祭扫缅英烈,赓续血脉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祭扫仪式(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

   大家怀着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排成两列整齐的队伍,沿着主干道缓缓走到刻有“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的纪念碑前,形成三排横队立正。随后礼兵上台,国歌声响起。伴随着礼兵服务,党员们集体为烈士碑敬献了花篮,进行三鞠躬默哀,表达对英雄们的缅怀和敬仰。最后,祭扫仪式在国际歌的音乐声中结束。


参观活动(革命烈士纪念馆)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张张铁骨铮铮的照片,一幅幅刻骨铭心的画面,一段段潸然泪下的场景,从生动的多媒体互动展项,到现场的志愿者话剧演绎,再到感人肺腑的烈士雕塑剧场,烽火岁月中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和“碧血垂青史,浩气贯长虹”的英雄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场观众无不感到震撼和敬佩。



微党课学习

   接着,大家认真听取了主题为“龙华:地域文化探寻与传承”的微党课,了解了红色龙华的起源及发展,深切感受龙华的历史风土和文脉传承。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丹心碧血,忠魂永存!本次活动让学生党员对烈士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爱国主义有了更加深远的理解。相信青年党员们定会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为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担时代责任,将那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