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陈家镇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小课堂活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4-03-20

   315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前往陈家镇小学进行“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支教活动。


   参加此次支教活动的15名外院学生分成5组,以“雷锋精神”为主题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雷锋精神的内涵和生活中的雷锋故事,将雷锋同志勤勉、坚毅、无私的一生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呈现给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们。通过互动提问、做小游戏、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多丰富形式,调动小学生们的积极性,循序渐进地将雷锋精神传递进他们心里,并对表现良好的小学生分发小礼物。


   通过本次支教活动,学生党员、团员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将榜样精神深植于心,强化了社会责任感。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传承榜样力量,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