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4-03-18

为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上工会组织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2024年3月13日,我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在虹口16楼教工之家观看并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直播。





直播中,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多吉为大家充分阐述了“工人阶级”和“中国工会”两个概念的科学内涵。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新征程召唤工会组织新作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工人阶级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奋勇前进。




通过学习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大家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方向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是一次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力量的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新篇章。

下一步,校工会干部职工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在直播中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把大会精神内化为自身理想信念,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