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寻访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4-03-01

寻访红色足迹,铭记革命历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学生党员们更深刻地了解家乡的红色历史文化,感受其所蕴含的伟大价值和强大力量,进而激发学生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特别策划了寒假“寻访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实践项目,助推全体学生党员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2024年2月22日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建玲老师主持,共有24名党员参加。


学生党员们以图片、视频、PPT展示等多种形式生动分享了寒假所寻访的场馆和感想,具体分享如下:

音乐学20-1来郦青参观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陈列室后,对土地革命时期历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在极其危险、艰苦条件下组织工农运动,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有了清晰的认识。我省早期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和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让我深受感动。通过此次观展,我对于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我辈青年,尤其我们青年党员也应当像在骄阳下傲然挺立的竹子,坚毅、不屈、向上、长青。

学前教育21-4周怡洁步入中共一大会址内部,一股温暖而庄重的气息扑面而来。房间的一角摆放着当年的木制床铺和简陋的生活用品,这些朴素的老物件仿佛在讲述一个团结奋斗的革命故事。那个时代虽然贫穷,但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却用坚定的信仰铸就了伟大的历史篇章。中共一大会址不仅仅是一座建筑,更是一个精神家园,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理想和信念,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



学前教育22Z-5丁泓圆:2024年2月8日,我来到了刘长胜故居。这幢小楼在摩登都市中显得如此安静而低调,大隐于市的它将曾经住客们那些改天换日的故事小心珍藏,向摩肩接踵的参观者们不断传递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改,信仰不灭。战争硝烟不再,但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与革命精神的行动却不可止步。通过这次参观,我明白了革命者是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和努力才换来今天国家的繁华昌盛,也明白了我们努力读书的意义。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为谱写中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音乐学22Z-3余佳盈: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再现了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馆内陈列着的不仅是历史文物,更蕴含着革命战士们不畏强敌、殊死拼搏、顽强不屈的精神,他们用生命与鲜血谱写了一首壮丽的英雄赞歌。我们可以看到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如何以宏才大略、英雄气概为国家和人民谋幸福,其中的爱国情怀与民族精神我们应该弘扬。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增强民族自豪感与凝聚力,为维护国家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学前教育20-1沙亦菲:我参观了位于原霞飞路渔阳里6号的新渔阳里。如今,这幢百年石库门建筑正焕发出新的活力,引领着一代又一代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渔阳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历史源头,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是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仁人志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精神层面的创造和历史贡献。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弘扬“渔阳里精神”,对于坚持走中国道路、凝聚中国力量,早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学前教育20-2陈智怡:战争的硝烟早已远去,英雄的事迹历久弥新。千千万万的爱国将士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同仇敌忾,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如今的盛世繁华,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鲜血与血肉之躯为我们铺就的。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更要重温先辈们的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也应薪火相传,世代传承!


   一座红色场馆,一段浓缩历史,一份精神传承。分享交流会上,学生党员们通过图文、视频生动分享了自己在寒假期间寻访红色足迹的所见、所思、所想,展示了家乡红色文化的魅力和影响。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们能够更加深入了解红色文化,领悟其蕴涵的高伟大品质和精神,发扬红色革命传统,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