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专题会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4-01-12

上外贤达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专题会于1月9日在崇明校区行政楼2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王科、郑方贤、李进、陆朴鸣、徐征、郑虹、王馥明,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学工、团委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主持。


此次党建工作述职专题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外语学院、商学院、数字文旅学院、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数据科学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对照述职评议重点内容在会上通过PPT汇报展示的形式进行了现场述职。机关党总支书记以及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通过书面汇报形式就各自履职尽责的情况进行书面述职。

述职过程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们围绕年度工作计划,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对本级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述职既总结成绩和经验,又剖析问题及原因。

校党委委员、执行董事长李进在点评时强调学校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保中心。工作中要守住基本面,讲站位;兜住各条线,用智慧;做出特色点,精设计。要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做好人的工作,做好凝聚力工程。

校党委委员、监事长陆朴鸣向党组织书记们提出了“提高站位,深度融合,创新机制,提升质量”十六个字的工作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方贤在肯定了各总支的党建工作的同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夯实责任意识,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最后2024年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进一步的意见:

 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构建协同的大思政格局,做好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