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上外贤达学院积极组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12-22

2023年12月21日晚8点,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上外贤达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师以各种形式认真收看,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倪晋杰:向榜样看齐,炼自身本领

专题片《榜样8》,通过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可以说,他们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是最直接、最直观的言行楷模,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深学、细照、笃行的榜样。学习榜样,就要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要争做榜样的忠实“粉丝”,以榜样为标尺,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丈量”自身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与榜样的距离,让思想和行动时刻向榜样看齐,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榜样的感召力量引领我们大步向前走!

校团委书记黄爽: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榜样8》专题节目隆重播出,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6名党员的先进事迹与坚定誓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我深感震撼、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要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人生的必修课,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瑶:勇挑重担,甘于奉献

观看《榜样8》节目,被吴惠芳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他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也参加过“九八”抗洪抢险,是一位坚强的战士。他是上校军衔,却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从驻浙某师政治部主任岗位自主择业回到家乡永联村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努力将永联村从一个传统的苏南小村庄发展成现代化的新农村。通过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作为党务干部,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深入一线,将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细,在复杂困难工作面前,要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度和投入度,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反思复盘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观看CCTV1《榜样8》专题节目,我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和感动。《榜样8》以真实的人物和事件为背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历程。在观看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为人民的利益而不懈奋斗。这些榜样人物的励志故事令人感动。他们不因困境而气馁,不因挫折而放弃,而是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理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社会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的机关行政二支部党员黄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榜样8》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力量,展示着魅力,传递着正能量,让人深深地感动、折服。榜样是精神,更是力量,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感动,他们质朴的叙述,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正式党员焦芳芳:深受榜样的鼓舞,接力做好教育工作

今晚认真观看学习了《榜样8》这一共产党员的专题节目,很受鼓舞,榜样的事迹带给我这一年轻党员不懈的动力。

尤其是刘玲琍和吴芳两位榜样的事迹,印象深刻。作为教师,我深知想要当一名好老师的不易,尤其是特殊教育,刘老师一做就是32年。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更知道农民的不易,吴芳放弃大城市的机会,带领农民振兴乡村经济多么的难能可贵。这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以后的生活工作当中,一定时刻谨记在心。希望尽己所能,帮助学生和我的父老乡亲。

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正式党员贾俊晶:守初心,担使命

《榜样8》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专题节目,它以真人真事为原型,通过镜头展现了这些榜样人物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时,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其中山石屏村李桂科医生用 40 多年的时间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 贫,带领康复人员过上美好生活,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这种精神让我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社会作出贡献,给社会带来正能量。

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正式党员郑翠平: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观看各位榜样的先进故事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钱七虎院士,“什么才是安全,不是深藏地下,构筑掩体,是有人默默把胸膛挡在前面。什么才是成就,不是移山跨海,轰天钻地,是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是了却家国天下事,一头白发终不悔。”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谓之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在各自的岗位迸发出青春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事业风雨无阻向前进

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预备党员杜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2月21日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节目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份份坚定誓言,让我们看到榜样身上蕴藏的信仰之力,饱含的为民之力,肩负的担当之力。在观看学习的过程中,我觉得《榜样8》教育意义重大,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特别是这些榜样所诠释出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精神,我无不流露出了敬佩之情。节目中钱七虎、刘玲琍等数位优秀基层共产党员立足平凡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是建立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的。他们始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心中,挺起崇高的精神脊梁,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正是这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精神之钙”,为他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让他们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征程上,勤耕不辍、奋勇前进。我们对标榜样,就是要照照自己的初心底色纯不纯。我们观看《榜样8》,就是要像节目中榜样人物那样时时刻刻绷紧理想信念之弦,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不会偏离人生航向,个人的人生价值也才能在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中得以更好实现。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预备党员袁季悦: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

前辈们重温他们当年的入党誓词的同时,是在回忆年轻时候的自己,也是在影响我们新生代的青年党员干部。他们在誓词当中看到当年年轻时候意气风发的自己,和在峥嵘岁月后,依旧保持初心的现在。鼓励广大青年党员要具有创新精神,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前辈们的坚定信念是我们的灵魂之柱,为我们树立了坚定信念的典范。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预备党员涂茗书:勇于付出,坚持信念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刘玲琍老师,她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博大胸怀,为残疾孩子们撑起了一片由爱组成的希望的天空。她教孩子们开口说话,让这些曾被命运抛弃的孩子们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改写自己的人生。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爱与执着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这让在不久的将来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来说,更理解了教师的含义,也明白成为教师并不是一时兴起的事情,还需要学习刘玲琍老师日复一日辛勤耕耘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立足岗位职责,努力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岗位,以优异成绩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党员学生们则认为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向这些榜样学习、传承他们身上的精神和品质,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学透,将入党的初心始终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