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健康 工作无忧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12-12

关爱健康 工作无忧

——我校工会举办中医健康咨询活动


随着气候逐渐转凉,寒冬将近,为呵护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我校工会特邀请上海华上健康管理中心的健康管理师至我校崇明、虹口两校区开展为期2周的健康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有60余位教职工参与,87%的教职工表示肩颈不适,57%的教职工腰椎和坐骨神经都有小问题,久坐引起的关节退化和甲状腺结节也是教师人群的多发症。


活动期间,开展了一对一健康咨询,两位健康管理师分别在两校区耐心聆听教职工的健康问题,通过把脉问诊等方式,量身为教职工定制属于自己的中医理疗方案,提供常见病保养及调理建议。此外,大部分教职工体验了脉冲针灸和艾灸刮痧、拔罐、推拿等调理项目,纷纷表示满意度很高。


校工会组织健康咨询活动旨在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为教职工提供更多的专业医疗保健知识,提高教职工对健康的关注及防病治病的意识。未来,校工会也将继续用爱心做事,用责任行动,持续为教职工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让教职工们能以更强健的体魄,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