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足迹 锤炼党性修养——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足迹”寻访活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8-22

历史一次又一次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为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足迹”寻访活动,支部成员们将利用暑期时间参观一处家乡红色基地。

郑州二七纪念塔 李冉冉

参观了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的二七纪念塔,我感受颇多。

这是一座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雄为主题的纪念塔。它位于二七广场的中央,高达七十一米,是郑州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当我进入塔内,我被塔内的展览所吸引。展览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这段历史。通过一系列的图片、文物和实物陈列,我看到了许多抗日英雄的事迹,他们为了祖国的独立和自由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这让我对他们的勇气和牺牲精神深感敬佩。

   我登上纪念塔的观景台,欣赏到了壮丽的城市风景。站在高处,我可以俯瞰整个郑州市的美丽景色,远处的高楼大厦和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活力与魅力。同时,观景台上还设置了一些介绍郑州历史和文化的展板,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了解这座城市的发展。

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次的参观,让我重新认识了革命先烈们勇于奋斗与不怕牺牲的精神,也使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革命烈士的精神鼓舞震撼了我们,这也将是一笔不断激励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 罗莉

历史川流不息,薪火代代相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镌刻着无数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赴汤蹈火、以身报国的先烈。缅怀模范人物赵一曼的英雄事迹,了解她光辉的一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铮铮誓言,书写了一部不屈斗争、反抗外敌的英雄传奇。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就是要学习她信仰坚定、初心不渝的思想品质,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将继续引领和教育后人,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同红色记忆馆 逯遥

历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历史的血泪,无时无刻不在控诉着侵略者的野蛮和残忍,我于202377日来到了位于古城内县楼南街的大同红色记忆馆参观学习,伴着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旧照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身边的红色历史。

通过这次参观,瞻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斗过的历史,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先辈们为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不畏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会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笑迎挑战。用这一代人特有的风格去描绘未来,让未来更加美好。


中共一大 王心怡

   中共一大纪念馆凝聚着不平凡的历史底蕴。漫步展览厅,领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之路,从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到后来的改革开放精神。每一个馆藏精品文物都在讲述历史,让我们感受中共精神之路的悠久和珍贵。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展现出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来安县博物馆 钱雨婕

    作为曾经的皖东抗日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刘少奇张云逸邓子恢曾在这里生活,工作。除了著名的抗日英雄外,“廉洁”展厅也让我深深震撼,在这里我学习并理解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看到了无数名廉洁的干部,有“公而忘私,生活清俭”的王步文;有“勤俭耐苦,示子有德”的冯玉祥;还有“舍生取义,传递信仰”的黄宝豫。廉洁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曾高度强调以党中央为核心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将其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理应克己奉公、清廉自守,在革命文化中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