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国家安全 筑牢稳定屏障|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8-22

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教育学院党支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支部建设的真理力量,号召全体党员暑假期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2023年8月19日晚,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建玲老师组织支部党员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以“守护国家安全,筑牢稳定屏障”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共有16位党员参加。



    首先,王建玲老师带领党员们对“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章节进行集中学习。王老师主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五个方面进行阐释。并重点强调:在国家安全体系中,政治安全是根本,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是核心。捍卫政治安全,就要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捍卫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是党和国家安全的生命线,是不可动摇的底线,这是我们所有党员都必须把握的首要任务。然后,党员们逐一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积极交流与分享:

音乐学20-2来郦青: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的道理。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地不懈努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坚持维护国家安全。在网络上、生活中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勇于制止举报,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学前教育22Z-7金怡菲:国家安全系于每一个人,而国家安全意识贵在深入、要在认识、重在行动。身为青年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积极举报身边任何可疑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不非法传播国家信息,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法规,通过各种方式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和协助,为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建言献策。当每个人都“添砖加瓦”,就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愿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

音乐学20-1孙天丽:随着我国的不断发展和强大,面临的安全问题也变得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十分重要的一个工作。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应对社会安定挑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维护国家安全,要坚持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于第一位,要肩负国家复兴之大任,深切关注国家安全与发展,树立国家安全和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意识。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对个人、对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建设,为保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前教育20-2 陈智怡:今年暑假,受台风“杜苏芮”的影响,全国多地出现极端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然而面对灾情,人民子弟兵义无反顾,不畏险阻,奋力开展救援。面对灾难来袭时,那些“逆行者”们以血肉之躯前赴后继,面对危险当前他们以铮铮傲骨铸成铁臂,始终奋战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的稳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国家安全关乎着我们每一个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以砥砺奋进之心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锦绣山河,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接着,王建玲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紧扣安全字眼,围绕发展、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现代化、治理水平、治理制度等关键词进行阐释和解读。今天,我们对此学习回顾,并进行了交流分享。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安不可以忘危,治不可以忘乱”。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深刻领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大意义。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有效防范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化解社会安定挑战。要坚决维护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为积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添砖加瓦,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而奋斗。

最后,王建玲老师对下阶段支部学习和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全体学生党员持续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