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的力量——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四名海外留学学生党员参观了德国柏林马克思-恩格斯广场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外贤达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四名海外留学学生党员20230701日参观了德国柏林马克思-恩格斯广场。这次参观之行旨在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贯彻。柏林马克思-恩格斯广场是柏林市中心的标志性地点,以纪念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这两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家在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深受启发。他们通过观察雕像、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以及与当地居民的交流,更加深入地领悟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对于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他们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这次参观活动为学生党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加强了他们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参观马克思-恩格斯广场是一次深入了解和思考的机会。它让我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我对社会问题和公平正义的思考。我希望将来能够继续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一个更加公正和平等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也要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努力成为一个更加坚定的共产党员。 

德语商务20-1 陈丁泽一 

在马恩铜像雕塑前,我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静默、鞠躬,静静瞻仰着这两位伟人的神态。伟人神情严肃,沉思的面容似乎还告诉着我,他们的思想仍然活着,永远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时至今日,重温马克思的学说和理论,更能感到这位伟人思想的深邃。在有与无、今与昔、纵与横的时空对比中,我还惊喜地发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过程中,得到了新的创造性的发展。 

德语商务20-1 汤芮 

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如日月经天,穿越时空,光耀千秋。我们每一个真正信仰他的思想的人,都应心怀无限向往、由衷崇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而崇高的理想不懈奋斗。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这些伟人们的优点,提高个人的修养,拓宽知识面,不断努力,从而成为一个有理想的好青年! 

德语(商务)20-1 马毓鸿 

这个广场见证了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了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光辉历程,也承载着社会主义理念的深厚底蕴。站在广场中央,我感受到了一股庄重而激昂的气息,仿佛能够聆听到伟大思想家们的呼唤。站在这里,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当坚守初心使命,将社会主义理想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奉献,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德语商务)19-1 朱伊琳

 国际交流学院将继续推动党员教育,深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时代担当的优秀党员。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上外贤达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