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艺术与传媒学院军训工作座谈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7-03

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2023630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军训工作座谈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22号楼党建服务中心召开,此次座谈会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兼五营教导员陈琅玛主持,五营营长张强,五营各排军训指导员周明月、王馨悦、李紫悠,军训教官及五营应急队进步青年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贯彻新思想、奋楫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将红色精神传承融入军训中,引领新生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


会议伊始,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琅玛五营全体军训教官前阶段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教官们辛苦的付出表达感谢。陈琅玛老师表示,2023年7月1日是建党102周年,也是学生军训第四天,要将红色精神融入军训教育中,时刻注重教育引导学生,帮助他们领会军训的意义,有困难一起克服,持续弘扬艺传学院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


各教官结合自身经验,将自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初心故事、在部队期间的思想与习惯提升以及回归校园后的自律奋进分享给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军训的热情,启发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向往,坚定了心向红旗的信念。


 各排的指导员表示,作为辅导员,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辅导员永远是学生最坚实的后盾,要始终为学生的发展成长保驾护航。

 军训应急队进步青年学生表示,通过军训,克服了自我怯弱和消极情绪,变得自律和自信,认识到自身潜能无限。这段珍贵经历明确了目标和追求,激发对军事和纪律的兴趣。这段经历将永远留在心中。

 此次座谈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为同学们后半程的军训做好充足准备。绿色军营、红色传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学们将以积极的心态参加军训,强健体魄、练就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