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守初心,赓续奋斗担使命——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建育人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6-16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建服务中心学生党员工作队伍建设,倾听学生党员的心声。6月14日下午,我校于崇明校区22号楼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党建育人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琅玛、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张宇、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思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周明月及相关辅导员、党建服中心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琅玛主持。

为提高学生党员主动担当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会上王科书记为两位党委组织部学生党员助理颁发聘书。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思怡表示,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下设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工作站于2017年6月成立至今,已有六年,下设秘书部、纪检部、组织部和宣传部。在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实现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的相融共促。以“扎根同学 、服务同学”为宗旨,通过自主学习,组织策划活动,使学生党员工作站在服务能级上不断提升,让党员在个人能力上不断历练。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周明月表示,我院去年底创建党员服务站以来,党员服务站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尤其在探索两校区联动建设上不断总结经验,尝试创新。校党建服务中心为我院学生党员提供锻炼自我、深入了解党务工作的机会。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也增加与其他学院学生党员助理的交流,提高彼此间的凝聚力,将党建服务中心创建得越来越好。

商学院学生党员桑妮认为党务工作一方面具有严肃性,另一方面又具有严谨性,需要投入万分的耐心和细致。在参与服务锻炼的过程中,我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同时也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以勤奋学习的态度致力于党的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范荣豪说刚接触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时是担心的,因为是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后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逐渐了解党务方面的工作。本学期参与到校党建服务中心轮岗值班让我有了更加丰富的校内经历,同时学习了解到党建工作的更多内容,对于我们自身能力和素养的提高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不管是今后的校内工作和步入社会后的发展,这段经历将继续影响着我。

 

王科书记强调,身为党员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三个要”。第一要抓好理论学习强素养。第二要履行党员义务亮身份。第三要加强党性锻炼修内功。希望党建服务中心能够成为学习之家、交流之家,营造良好的党建服务中心氛围。

会后,王科书记与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