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 扬帆远航 2022级军训动员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6-16

为了提高学生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激发爱国热情,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2023年6月12日晚18:30,2022级军训动员暨主题班会在语信楼218、210、316召开。


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周明月、王馨悦、李紫悠分会场主持,全体2022级学生参会。辅导员老师在会上强调军训的重要性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大学生铸魂健魄、成长成才的难得经历。辅导员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军训生活,吃苦耐劳,充分锻炼自己的意志和毅力。

军训期间需注意人身安全和饮食安全问题,辅导员告诫同学们在军训时若有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一定要及时向学生干部或教官寻求帮助以保证自身安全。辅导员鼓励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活动,磨炼自己的意志并提出同学们在军训期间时刻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中,培自身养意志力,增强班集体凝聚力;要按照教官的要求,守规守纪完成此次军训活动。此次军训动员暨主题班会提高学生们的政治觉悟,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好充足的准备。学生明白军训的注意事项,促使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参加训练,牢记军训是磨炼自身意志的平台,为以后的学习生涯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