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奋进力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同上“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微党课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6-1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教育部思政司推出,“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微党课。引领广大师生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对党忠诚,树立时代新风,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主题教育成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

2023年6月1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观看学习活动。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艺传学院学生党员们又有了新的认识,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环境设计22z-5班王煜同学提到:“本次微党课给我们讲述了各大高校是如何加强党建以及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我的感悟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怎么样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不仅如此,我觉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要在行动上和思想上有一个完整的提升。向其他高校的支部进行党建学习与创新,要不断地开辟发展新领域来提升于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广告20-1班代美辰同学感悟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四点体会,以系统观念领悟科学体系、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守正创新讲透精神要义、用新思想引领育新人以自信自立彰显中国之理、用新思想引领创新知以问题导向激发实践伟力、用新思想引领走新路。

数媒20-3班范荣豪同学表明:“铸魂增智,通过教育和培养,为青年学生注入坚定的信仰和正确的人生观,培养我们健全的心灵与品格,是教育的核心任务之一。而正风促干,则强调要修正不良心态和行为,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使人们受到正确的引导和激励。只有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书新篇的引领下,我们才能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造力的新时代人才,为建设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科学指引实干笃行,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考卷,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和力量,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