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商学院学子积极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4-21

2023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下,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共同推出《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联合为全国师生讲授。

202341415:00,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在线观看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李颖会展(双语)19-3国家安全很重要,我们要提高我们的视野,学习国家安全的知识,用自己的力量捍卫国家安全,从我做起。首先,我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国家的荣誉、利益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尊严和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利益的需要,又是个人安全的需要。其次,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包含的内容和重要性,也要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本身的利益有着切实紧密的关系。日常生活中我们应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我们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有关法律,遵守其相关规定,在扩大国际交流,加强国际合作的同时,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孙玲珑国贸(东方)19-2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这节课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是主角,人人都有责,人人需尽责。因此,我们青年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等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刘恒源法学20-1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国家安则人民安。国家安全了,人民便能享太平、多喜乐;人民安全了,国家便会永繁盛、长安定。目前,人民群众的整体国家安全意识在不断提高,但仍存在认知水平参差不齐、对新兴领域风险防范能力不足等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持之以恒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不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只有人人关心、参与国家安全建设,星火成炬,汇涓成海,以小成其大,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才能坚固无比。

邱佩文会计学(双语)20-3通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使我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同时国家安全与我们的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国家安全面前,我们没有人是“局外人”或“旁观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应当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培养和增强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密切关注国际斗争形势,增强防范意识。同时我们也要学习必要的安全知识,夯实理论基础,努力提高自己的视野,用自己的力量捍卫国家安全!

苏畅旅游管理21-2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保持警觉,防患于未然,各种安全问题才能有效地被预防和解决。无论是网络安全还是环境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等问题,我们都需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避免因疏忽而带来的严重后果。

程佳工商管理21-3国家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公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学习,我了解到国家安全的意义及其重要性,被科普到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认识了什么行为将会危及国家安全。居安思危,则将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我们每个人都应尽绵薄之力,在各自的领域保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权益,只有国家安全美好,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幸福!

于航会计学(双语)22-2居安思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青年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李静怡酒店管理22-2通过本节课的学习,我明白了人人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善于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伪装,为维坦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锤炼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