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4-21

2023323日,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团员线上观看“青春为祖国,挺鹰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在认真学习后,同学们畅谈新想法、新目标、新期盼,共话愿景、共绘蓝图、共启未来,让我们一起来“青”听他们的心声吧

张云法学(双语)20-2通过聆听本次主题为“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的讲座,我明白了新青年应当如何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青春立志须早为,青年时期树立远大理想,人生就有了正确航向,也就有了为实现理想永毅前行的动能。青年理想推动青年使命扬帆远航,青年理想与国家梦想紧密联结,有理想的青年,要主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用理想与信念迎接光明未来,接起时代大旗,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理想赋予生命与意义,精神照亮民族未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接好属于我们的前行的接力棒。

李梦圆工商管理20-3本次“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中,邀请了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等拥有丰厚经历的人士为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经过深度学习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只有奋斗才能让我们青春跃动起来的含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现在这一代年轻人也在变化之中,他们的心态、思想也在改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着良好的社会资源与机会,我们就应当敢作敢为,有担当有责任,向目标砥砺前行。愿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能时刻处于变化之中,立足新时代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对于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我将在今后继续加以克服和改正。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党组织的关怀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使自己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各方面拥有新的进步。

胡加辛法学(双语)21-3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作为商学院学生的一分子,在认真观看了“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后,我深深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美高校辅导员”薛冰所说:“吃苦就像磨刀石,使青年人在不断地打磨中,磨掉眼高手低;磨掉心浮气躁;磨掉急功近利”。诚然,现在的青年们太过于浮躁,在功利主义的影响往往容易丢失自我。因此牢记薛冰老师对青年的话语,才能使我们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李辰洋文化产业管理20-1迎接新学期,同上一堂课,在323日下午3点,我参加学习了“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我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知名高校思政教师、优秀青年大学生等讲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探讨新青年们如何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我印象最深的是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景强的讲话,他举了意大利热那亚桥的例子,说明了倒塌的原因,同时还说明了数字港珠澳大桥总体布局图,突破多个关键节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的思政大课我感想很深:要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让青春的理想放飞在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征途上!

陆萌会展(双语)20-3我认真观看、聆听了此次直播内容,学习到了徐梦桃等众多新时代好青年讲述她们的理想与追求,从中汲取到了许多成长的力量。例如景强所说:“既要高质量建好大桥,也要用好管好大桥。”,其实本质上,我们青少年也相同,我们要打好地基,严以律己,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相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我们相信我们自己,相信党和国家,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绝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口号,它将未来的目标与奋斗!

李莉红会计学(双语)21-3在本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一位位青年代表的慷慨激昂的演讲触动了我的心。是啊,在当下的社会里,想要登上山顶,必须战胜山的高峻和身心的疲累,必须战胜前路的险远和拦路的障碍,当代青年要立鸿鹄之志,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勇于担当,做中华文化的坚实弘扬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当代青年人锐意创新、敢想敢干,为落实〝四个全面而拼搏。也正是当代青年发挥向上、向善的力量,推动社会取得最大共识,激励人们携手奋进。“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青年的我们正在续写着历史,我们应当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跑好属于自己的一程,做好历史的传承者、创造者。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何思艺金融21-3课程中聆听这些优秀前辈们讲述他们追寻青年理想的故事。他们努力奋斗,艰苦卓绝,不辜负青春;他们与磨难斗争,与绝境斗争,永不气馁。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也要同他们一样,献出我们的热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面对困难不退缩,突破自我,不怕吃苦,不怕磨炼,做一名有担当的中国新时代新青年。在新学期努力学习,丰富自我,树立正确目标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