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4-11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党支部于3月31日开展学习活动。凝心聚力,团结奋发,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实学院党支部工作全面展开,抓准落实,提高培养人才质量,惠及育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李紫悠辅导员认为,学习两会精神让我深刻认识到辅导员工作责任之重大。作为大学辅导员,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贯穿到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去。一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关注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关爱、和谐的育人氛围。三是加强管理坚持民主与法治相结合保持校园稳定。四是密切家校合作凝聚共同教育力量。两会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努力奋斗

周明月辅导员觉得,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能够深刻认识到国家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为我们在教育教学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两会精神也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基础性、关键性、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辅导员,需要及时了解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传达出的精神内涵,对标职业要求,明白辅导员这个职业的定位和作为一名辅导员所担负的责任。同时,从国家、社会和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教育者中,做好新时代学生的思政育人工作。

何凤怀辅导员认为,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我们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主题,中国不仅要实现自己的发展,更要有大国责任,促成全人类共同发展,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小倩辅导员认为,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工作上,要不断地勤奋努力,不断提高自己工作效率,查漏补缺,在工作的岗位上发挥自己更大的潜力,与学生共同进步成长。

良好开局,是华章亦是序章。艺传学院教师党支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教育培养事业添砖加瓦,将两会精神落实在高等教育的实处,深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真正让两会精神在细处、在实处发光发亮。协同教育创新,坚定不移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