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雷锋精神代代传”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4-10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茁壮成长。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2023年3月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各位党员积极响应,并以激情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学雷锋的行列队伍中。

2023年3月31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虹口教学楼814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对学雷锋活动进行了总结。会议由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建玲老师主持,共有23名党员参加。

学生党员们就自己对学习雷锋精神的思考与具体做法,尤其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具体如下:

学前教育21Z-1桂欣冉雷锋是一种精神,他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要把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今年的雷锋活动日,我主动打扫了社区楼道卫生,虽然只是扫扫地,擦擦扶手,捡捡绿化带的垃圾这些小事,却让老人们一声声道谢,我深切感受到了自己付出劳动后的快乐。现在我已成为幼儿园的一名副班老师,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去关注和呵护学生们,尽心尽责,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前教育19-1顾嘉敏:雷锋的出生普普通通,雷锋的事业平平凡凡,但他的精神却无比的伟大。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弘扬这份精神。在幼儿园中,我主动提出清扫场地上的落叶,给幼儿创造更舒适的活动环境。在社区中,我擦拭了小花园中的各种器材、整理垃圾,希望给爷爷奶奶们创造干净舒心的环境。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是一名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学前教育22Z-5丁鸿圆:雷锋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我参加了社区举办的“大手牵小手,学雷锋清洁家园”主题团日等志愿活动,尽自己的微薄力量美化家园。小区最近在进行水管整修,整修过程中难免会碰到一些居民种植的花花草草,我也会帮助年纪大的邻居尽力恢复花草。

音乐学19-1谢奕:雷锋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上,用短暂的生命践行了入党誓言,用无私的行动谱写了人生赞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三月,我积极参加单位志愿者服务,负责维持校外家长接送孩子秩序,进入测温通道完成体温测量,协助行政值日老师处置校门外突发情况。在社区,我也积极协助保洁阿姨擦拭小区内的运动器材,帮助居民们完成垃圾分类等。以雷锋为榜样,在忘我中获得快乐,在温暖他人中享受温暖。

学前教育20-4许志慧:雷锋精神是一座不灭灯塔,永远指引和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习雷锋自强不息的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热心帮助周围同学共同进步。我参与了禁烟巡逻志愿者工作,及时劝阻吸烟的不文明行为,为学校的禁烟工作增添一份助力。弘扬雷锋精神,将无私大爱向外播撒,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学前教育22Z-5徐晶:雷锋精神的内核不仅仅是助人为乐,更是为党和国家崇高事业的无私奉献。我在学雷锋活动月中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在社区中充当志愿者,清扫垃圾,维护公共卫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我也发挥专业特长,绘制了一幅“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手抄报,以弘扬雷锋的美好品质。雷锋在工作中忘我,生活中无私。如果有机会,我想对雷锋同志说 您的精神促使着我在面对人民群众时挺身而出,您的精神激励我要做人民和国家最坚固的螺丝钉!

分享交流会上,党员们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学雷锋事迹,展示了自己的雷锋风貌,不难看出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已经扎下根。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学习雷锋不应该仅仅是雷锋活动月的事情。这次学雷锋活动不仅加强了党员们帮助他人的意识,要时时把雷锋精神贯彻到点点滴滴中去,而且也指引着大家今后如何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