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二十大 汲取榜样力量|我校组织学习《榜样7》专题节目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3-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本期节目录制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2023年3月25日,我校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榜样7》专题节目观看学习活动。


    收看专题节目后,党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强化党性修养,把感动化作行动,将心灵的震撼化为奋进的力量,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自省也。”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我们要学习榜样,向他们看齐,弥补自身的不足,积极做正能量的传递者,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展现共产党人的本色,以自我的行为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对标榜样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谱写出壮美的时代华章!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闫仁杰


乡村振兴是一场艰苦而漫长的跋涉。王传喜深度挖掘代村的农产品种植产业,带领村民们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奔跑,他的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长路漫漫,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我也能像王传喜那样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做群众美好生活的守卫者和建设者!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 孙玲珑

 

《榜样7》中的很多感人事迹,女航天员王亚平,菌菇专家林占禧,支边医生路生梅,焊接高手艾爱国,代村书记王传喜,人民警察孟昆玉,乡村教师张玉滚,速滑名将武大靖,他们不为钱、不为利,再大的困难他们也能积极面对,全力以赴。他们对得起自己对党宣誓的誓词,对得起对自身职责使命的热爱,对得起中华民族骨子里的那份善良。这才是共产党人的信仰,这才是中国人的榜样。“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世界格局风云变幻,中国脚步坚定向前,我们应当坚定人民江山的信仰,相信伟大榜样的力量,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行政支部 张婉盈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十年锻造淬火成钢。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近日,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近距离感受到了榜样的精神品质。在他们中间有坚守初心,一辈子矢志奋斗的耄耋老人;有执着梦想,在体育场为国争光的青年才俊;有心系三农,投身脱贫攻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有攻坚克难,不断改革创新的大国工匠;有敢为人先,奔赴星辰大海的女航天员;还有默默无闻,扎根大山的乡村教师。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强国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我也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 林倩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在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后,尤其是在重温航天员王亚平的故事后深有感触。她将航天视为自己毕生的事业,用自己的坚持实现了自我的梦想,也同样实现了航天人的理想。作为基层党员,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就是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要每位坚守在社会主义发展事业岗位上的每一位党员榜样学习,忠诚于党、敢于担当、真心为民、甘于奉献,做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 吴丹丹


身为女性的王亚平——为女儿“摘星星”的妈妈,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为我国的“飞天女神”。她的精神会激励我们女性不懈奋斗、努力向前。“她”的力量赋予了这个时代全新的面貌与活力,“她”努力、“她”创造。柔肩担重任,巾帼也能绽芳华!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徐史佳


通过观看《榜样》节目,让她深深感受到这些时代榜样身上的精神与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榜样的力量在于给予当下人以源源不断向前的动力和精神指引,在于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崇高敬意和党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到了入党的责任和使命初心,想起了这些“普通党员”的“不普通事”,感受到了榜样身上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他们的默默付出和牢记使命,这些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学习榜样身上的精神,落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要迎难而上,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不断追求进步。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职工党支部 唐玲)


看了这些榜样的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职位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榜样就是力量,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学习榜样身上的精神,永怀一颗不求名利的淡泊之心、一颗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一颗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用初心践行入党誓言,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宗旨意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力量激励自己,力争做到 以令率人,不若身先。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左智琪


榜样是我们的一面旗帜,鼓舞人生的斗志,在个人履践理想之大道中能够成为暗时的明灯,或是迷时的启示。此集《榜样》,尤其感慨于路生梅医生,扎根黄土高原五十四载,从韶华到白头。在这样的党员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共同的精神,那就是为了人民的事业,克服困难、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的孺子牛的精神力量。

行政第四支部 梁君


节目通过讲述榜样先进事迹,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也彰显当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我们也要同他们一样,学会在“凄风苦雨”的艰难环境里,甘做一颗“螺丝钉”,组织需要我们去哪里,我们就钉在哪里!坚持努力学习为国家做出贡献。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部 马毓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