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共筑强国梦| 教育学院举办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级党课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2-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使命意识,2022年11月28日,教育学院党总支诚邀中共吉林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法学博士、省委党校副校长闫越教授,举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主题党课。此次讲座由教育学院主办,外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协办,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瑶主持会议,教育学院、外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共219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闫教授以党的二十大主题作为开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国家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闫教授依次从大会概况、时代背景、中心任务、重大部署、根本保证等方面详细阐述二十大的精神要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亮明了我们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主张,把充满自信、充满活力的中国共产展现在世人面前,把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中国展示给世界。此外,闫教授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说明


讲座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吴瑶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闫教授用自己专业的分析、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让我们更清晰的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数十年奋斗所形成的。希望我们参会的全体师生,能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就像闫教授在结束语中所讲的,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勇于前行,更全面深入的领悟二十大精神和内涵,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与今后学习、工作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不断增强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位参会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学前教育19-4刘世依: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我无限斗志,我将用我的生命去追寻理想的风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如果说共产党是时代巨轮的掌舵手,而青年学生就是船员,听着命令,张起帆,等风来。要以最青春活力的姿态,以最昂扬的斗志,以最坚定的信念,书写最美好的青春华章。

音乐学20-1孙天丽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念始终跟党走。面对挑战与困难,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要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能力,为建设祖国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前教育20-4许志慧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敢担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音乐学21Z-3麻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笃行不怠,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力量源泉,贯彻到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出一份力。

学前教育22Z-7班金怡菲: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紧跟党的步伐,从身边做起,从小我做起,秉承着“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宗旨,坚持为同学做好事、做实事,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民利益谋幸福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数媒20-1班张明涵: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深入了解了国家建设做取得的巨大成果后,十分震撼于我国建设成就,对于中国共产党卓越的统领全局、协同各方的领导有了明确认知更加坚定了跟随党的领导的决心。

新闻20-1班盛郁雅:  青年一代想要投入社会主义建设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未来的学习中将以更加高昂斗志投入学习,运用更加充分知识储备迎接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

广告20-1班代美辰:  从活动中深受我国建设启发,更深刻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卓越性与先进性,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脚踏实地、踏实努力,争取能够在坚持不懈的追求中发展自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更加精彩、更加灿烂的人生,看到更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