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观看学习《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情况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2-09-11

为做好2022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上外贤达学院于9月9日起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干部等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并交流感想,现将部分观看感想汇报如下:

外语学院冯奇同志:2020年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写给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学攻关等工作中不断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这不仅是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提出的殷切期待,也是对中国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还是对广大人民教师提出的要求。作为教师,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在课堂教学实践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教书育人、科学攻关的教育理念转化为具体可感的教学内容,使之融入教学的整个过程,包括备课、授课、操练、作业。只有不断创新,奋发作为,才能追求卓越。只有追求卓越,才会有高质量的教师。只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和高质量的学生,最后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数据科学学院张超同志: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教师职业的光荣与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更要研究真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教师,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在前辈们的带领下不断充实自己,锻炼品德修为,提高业务能力。在日后我将以最诚恳的态度投入工作,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理论,锲而不舍,永远前行。

国际交流学院许娟同志:“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始终萦绕在我们脑海。正值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情,让我感触颇深。教师做的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也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下一代的工作,作为学生路上的引导者,传道授业解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指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这不仅仅是对教育高度的重视,更是对学生以及社会未来的殷切期望。当然,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精通专业知识且涵养德行,丰富自己来提高学生。近十年来,随着教师管理的不断深化改革,教育工作者的地位待遇乃至职业吸引力发生了质的飞跃,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发扬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情怀,时刻铭记“人民教师,无上荣光”的至高赞誉,把这份神圣的职业道路变亮变强!

艺术与传媒学院许月兰同志:观看短片《习近平的教师情》,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近20年来陆续走访了全国各个中小学与大学院校,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视与关心,走进每一个学校,是对该学校的鼓励与认可。作为一名艺术学科的教育工作者,我觉得教育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20多岁时,我怀着满腔热情,本着自己对教育的情怀,从设计一线回到高校,这种坚定的意志,一直引领和影响着我和我的学生。课堂是我们的试验田,10多年来,艺术培养一年又一年,我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传承中华艺术灵魂;注重培养社会生活的艺术,使学生适应这个世界,适应市场的变化。勉励学生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塑造品格。在此教师节之际,愿各位同仁今后绿树满山!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学生孙玲珑: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群体的由衷敬重以及对教师行业发展的关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常说:“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在习近平总书记给老师们的一封封回信中,我读出了他对于整个民族的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与坚定信念。如今,我们尊师重教的氛围愈发强烈,教育改革深入发展,教师群体质量不断提升,助推我们教育大计的力量正在不断壮大。我愿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增强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与思想道德水平,努力成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学生王若晴:今天是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多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他不仅亲自视察全国各所学校,还多次以书信形式向教师群体表达嘱托与期望,勉励教师们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习近平总书记说:“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习近平总书记的浓浓教师情,表达了他对人民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待,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学前教育专业2012级学生胡恒以:临近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我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习近平总书记在每年教师节都会去看望教师或走访学校,他到现在还和小学、初中保持着联系。他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也曾遇到过好老师,他们“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点亮了我的求学之路和人生之塔。而作为教育学的一名学子,我也会三省吾身,努力向前辈老师们看齐。并且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努力去做到最好。

音乐学专业2020级学生洪子晴: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我感悟颇深。未来我将成为一名教师,需要传道授业解惑的能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老师。建设教育强国,扎根基层,正在成为很多老师和将要成为老师的未来规划。在教学实践中增强见识、增长才干,促进地区教育发展。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工作顺遂,永远年轻。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