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党旗在一线飘扬》,向优秀党员看齐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2-07-06

为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宣传力度,中组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集中报道。7月1日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委的号召下,支部师生党员共29人通过观看《党旗在一线飘扬》等节目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身上宝贵的精神品质

 

 

 

此活动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引起强烈的反响,通过观看本期节目以及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和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决履行党员义务,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并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下为部分党员同志的感想汇总。

我今天收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突击队铸造中国芯》这个节目。我对优秀党员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总体研究部书记王旭表示敬佩,他为突破航天动力发动机的瓶颈,组织党员突击队,身先士卒,协同作战,争分夺秒地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的先进事迹让我知道,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由特殊材料制成,除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党内没有自己任何特殊的权益。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能够坚守平凡,并以平凡成就伟大。共产党员不分职位高低,不图名利享受,唯有牢记初心,立足平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心为民。这样,党不会忘记你,人民也不会忘记你,你即使再平凡,也会闪闪发光。作为学生党员,我也要学习这种精神,做到在自己的学业和生活中发光发热! 

——赵佳懿 

通过收看《焦点访谈》节目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的系列专题栏目,我看到了很多默默耕耘在工作岗位上的共产党员的风采,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很多不平凡的事迹。例如,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面对生死考验,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一大批先进分子也主动请战,成为抗疫战场上的力军。看到这些先进的党员干部他们在重大危急关头,发挥了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是他们用不怕牺牲,心系人民,竭诚为民的精神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含义,这使我深受触动。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这许许多多的优秀事迹时刻感染着我、影响着我同时也激励着我,让我明白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敏

古人云:“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廖俊波同志曾说:“恪守肝胆、干净干事,在实践中积累,在担当中锤炼,在奉献中提升,用发展的实际成效来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在现实的工作和生活中廖俊波同志就是这样践行的。廖俊波同志任政和县委书记时,面对贫困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政和没有害怕,没有打退堂鼓,而是主动带头加油干。短短几年就让政和人民看到了不一样的政和,一个全新的生机勃勃的政和。廖俊波同志说:“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群众办实事,他律人先律己做一个合格的领头人,他是人民的好公仆。

作为学生党员中的一员,我们应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把精神给幻化成行动的动力,把这股动力给放到工作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去,这样才能够让廖俊波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才能够在社会中营造出浓浓的学习氛围,传承这股正能量的精神。 

——李姗姗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里学校党支部要求党员收看相关节目去认识优秀共产党员并了解相关事迹

在节目中我深深被几位党员的所作所为而折服王梦茹同志在疫情之初积极报名志愿者在看到大多数志愿者都是党员时她也毫不犹豫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医院时她也积极主动承担做咽拭子这种危险活动中国党课主讲人刘伯鸣同志他的课深受大家喜爱作为主讲人他不仅传授党课知识还带领大家实地感受

看完节目后我更加深刻明白了我们党是不断地在学习在进步从最初50多万党员到如今9671.2我们党在不断壮大不断地向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迈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要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伟大精神和思想觉悟成为更好的自己 

——牛佳宇

通过观看《焦点访谈》“党旗在一线飘扬 百年大党正青春”专题栏目,让我看到了很多默默耕耘在工作岗位上的党员的风采,他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踏实工作、不断进取。将党和人民始终放在心上,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在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坚持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不断完善学习方法,做到学以致用,把好的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百年大党仍将以年轻的姿态和青春的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现代化新征程。我们要向优秀党员看齐,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孙冰冰

 

正值101年建党日之际,我观看了焦点访谈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系列报道节目,在他们的故事中我学到了很多。

  他们用故事诠释道理,把党的崇高理想和先进典型模范事迹结合在一起,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以前辈为榜样,见贤思齐焉,认真传承和发扬他们的信仰追求,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认真为同学服务,成为一个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合格党员。 

——王思奇

供稿: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