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生日,汲取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2-07-0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向优秀中共党员学习,国际交流学院教职工党支部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始终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中,不断学习、汲取力量,不断前行。党支部成员纷纷写下观看心得。

贾春平:通过观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的视频,进一步了解李大钊的英雄事迹,还是一样为之震撼与动容。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才有党的百年历程和新辉煌。新时代,我们更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好好爱护我党的光辉,继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之前我看过电视剧《觉醒年代》,知道共产党人有多不容易,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有多艰难,共产党的成立与历程有多曲折。结合自己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参观《共产党宣言》情境教学馆的经历,一场场视觉盛宴,一回回思想碰撞,一次次情感升华,受益匪浅。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持立德树人,为学生树立榜样,培养时代新人。

 


钱正阳:今年是建党101周年,在收看系列节目“百年大党正青春——党旗在一线飘扬”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在系列节目中,讲述了如何将锻造大国重器的内容简单易懂,改变党课形式,坚持创新。结合自身,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需要不断学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创新,在学习中进步。

 


戴乐亭:今天观看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的新闻报道,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李大钊的事迹。李大钊是中国最早一批的马克思主义者,他的《庶民的胜利》《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等文章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后来李大钊被捕入狱,备受酷刑却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坚贞不屈,最终英雄就义。正值七一,观看李大钊的事迹,我被他坚定和信仰和崇高的品格所感动。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学习他的著作,传承他的思想,并于在日常思政教育中精准滴灌,让学生通过学习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毅前行。

 


陈晓园:通过观看2022年7月1日的《新闻联播》,今年的七一不仅仅是党的生日,还是香港回归25周年,在此之际,祝福香港,祝福祖国!香港回归,一洗百年耻。党的生日,历经百年依旧芳华,一股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祝福并希望祖国日益强大。在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千千万万的入党宣誓,刻入每个岗位上,在中共一大会址、在高原、在索马里、在红色革命根据地,那些优秀党员带给我们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在我这个高校辅导员的教育岗位上,更要坚守初心,让自己不断的牢记使命,不断奋斗前进。

 


王梦雪:今天我观看了《焦点访谈》的“党旗在一线飘扬,百年大党正青春”节目。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有着9671.2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生机勃勃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历经百年风雨与磨难的大党,因为学习、因为吐故纳新,才使得始终能保持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也要坚持学习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更好地进行学生管理工作教育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