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鸥来啦!”,“贤达湾”助力女大学生职业飞翔!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女大学生就业情况调研暨“贤达湾”成立授牌仪式在崇明校区行政中心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上海市妇联发联部副部长金伟清,崇明区妇联主席沈晰、副主席许然美,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蔡婷等一行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副校长罗玲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及女工委、就业办、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主持。

5I6A8486.JPG

5I6A8585.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科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市妇联、区妇联、教育系统妇工委、女企业家协会的领导和嘉宾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筚路蓝缕十七年的办学历程,坚持一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先进的教学设施与特色的教学内涵交相辉映,学校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不断融入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国际化新贤达。

5I6A8542.jpg

(校党委副书记王科致欢迎词、介绍学校情况)

副校长罗玲芳围绕“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学生就业遭遇困境”、“创业引领指导就业”、“海鸥助力破局突围”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女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具体工作情况。

5I6A8535.jpg

(副校长罗玲芳介绍我校女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蔡婷对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展开介绍。她详细阐述了“海鸥计划”的项目背景、故事,海鸥计划的核心思想和方法:懂你,在职场上的不易,更想一路帮到你。对话明天的自己!

5I6A8604 (3).JPG

(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蔡婷介绍“海鸥计划”)

目前,“海鸥计划”已通过“海鸥之声”“海鸥讲堂”“海鸥进企业”“海鸥互助”“海鸥创新创业”“海鸥合作者大会”“海鸥年度研讨会”“她预见”“她交流”“她守护”等模式或课程,举办企业走访、高校论坛、女生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女大学生提供3万余个岗位,助力高校优秀女大学生点燃职业梦想。

现场,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与我校副校长罗玲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共同为“贤达湾”揭牌。

5I6A8654.JPG

5I6A8656.JPG

(“贤达湾”授牌仪式)

与会人员就如何健全女大学生“就业思政”教育体系、“区域化联建模式”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115101201.jpg

5I6A8595.JPG

崇明区妇联主席沈晰充分表示上外贤达学院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且成效显著,希望区妇联能够加强区校联系,走进大学,帮助更多女大学生创业就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对上外贤达学院在近期参加的上海市教育工会举办的各项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妇女工作,引导和培育青年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意识、提高职业素质、提升就业能力。

5I6A8535.jpg

(左一 崇明区妇联主席沈晰;左二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左三 崇明区妇联副主席许然美)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对上外贤达学院融入世界级生态岛表示高度赞赏,他认为贤达的建筑、校园环境高度接轨国际名校,为女大学生创造了优质的教学环境。翁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强调的性别平等,并要求我校落到实处,而职场则是其中重要一环。

5I6A8552.JPG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 翁文磊)

女大学生初入社会可能会面临很多问题,久经职场的女企业家便可以为女大学生提供更为实用的帮助和建议。上外贤达学院作为全市第五家“海鸥湾“挂牌单位,希望“贤达湾”能有力发挥高校优势,推动多方合作,赋能前行,相互成就,打造具有贤达特色的“海鸥湾“,助力女大学生职业飞翔!

5I6A8257.JPG

5I6A8316.JPG

5I6A8364.JPG

5I6A8720.jpg

5I6A86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