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史学习 提升党性修养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参加民办高校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课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1-08-27


暑期里,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线上集体观看上海民办高校党员干部党史专题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承办,学习时间为202182日至820日。支部学生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学习并结合各自实际写下了心得感悟。

预备党员李乐彤同志对讲座第四讲《价值追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印象深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旨向,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而处于大学阶段,该如何落实这一要求呢?李乐彤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就我个人来说,我不仅是一名大学生,还是一个班长,一名党员。学校因其特殊的环境,我们接触到的大多是同学和老师,所以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应用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上,在利益面前,先人后己,先公后私,凡事不斤斤计较。”

来自岳阳医院呼吸内科的王振伟主任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带领大家感受抗疫的艰辛历程,王主任作为中医治疗的专家将中医介入到肺炎治疗中,挽救了无数病人,他是一名伟大的“逆行者”。正是由于像他这样的党员同志挺身而出,正是由于党中央的有效指导,我们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抗疫成效和速度。“心系大我,再有小我”预备党员盛东磊感慨写道,“携手抗疫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只有国家安定才能换来个人的幸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为广大群众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继承党的光荣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勇于奉献。”

本次讲座学习虽只有短短五讲,但每一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习,认真聆听前辈的教导,正如正式党员王佳璐同志所说“当我看到无数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我认识到了‘为人民服务’并不只是一句口头标语,而是实实在在、满怀热忱的行动。”今后,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还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吸引学生党员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思想共识,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