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行政一支部党员同志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光辉荣耀时刻。

        为深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7月2日上午,行政一支部在18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党建督导王馥明来到支部联系点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会上,支部党员同志们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谈自身感受,并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方面谈了差距不足以及日后工作方向。



        党建督导王馥明首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世界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继续赶考的坚定决心,是一篇闪耀着唯物史观光芒的当代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她重点提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鼓励青年党员们要立足自身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能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学而行之,为贤达发展做贡献,为贤达学生立榜样。

        党办副主任、组织部部长陈琅玛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就是江山”与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切为了群众”的初衷是一致的,作为服务部门,在工作中尤其要主动关注广大基层同志的需求,用喜闻乐见地方式开展学习教育,让同志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园园提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党员,她始终坚守初心,履行义务。作为学生工作者,会一如既往地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学生发展服务的初心,在日后工作中将凝练工作特色,想深一步、超前一步,实实在在做好学生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为学校争取更大光荣。

行政一支部书记彭煜铭说到,朋友圈中“手中的党旗”、“胸前的党徽”、“红色海报”、“红歌快闪”都传递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情。我们每位教职工都是青年学生的引领者,应该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日常学生管理、教育和服务中,创新形式,吸引和感召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情感。

         行政一支部组织员、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婷从学校对外合作交流角度谈了心得体会,她说到,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在对外合作交流中底气更加充足,发出强大的中国之声,在外国友人眼中呈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

        支部其他成员也就学习体会和日后工作目标谈了自身的体会和努力,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奋斗前行的动力,读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为学校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