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提升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基础(思政教学)部开展集体备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基础部、校长(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将讲话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21年7月1日下午,学校基础教学(思想政治课教学)部组织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市教委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组织部长陈琅玛、学工部部长张园园、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课教学)部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辟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为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引着全国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在讲话精神学习会上,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学校的6位专家教师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研究生思政教育、中学思政教育等不同的角度出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了解读,对在思政教育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提升师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自觉主动性提出了建议,对将讲话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表明了态度。

        据了解,学校在下半年,计划将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基础上,按照教育部的“三进”工作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外语类课程思政具体任务和内容,推动“课程思政”涵养品德、锤炼品质、提升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