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党徽再进宿舍 清空宿舍助力毕业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再次组织“戴着党徽进宿舍”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1-07-01



栀子花开,毕业季来。上外贤达学院外语学院2017级学子即将告别生活学习四年之久的大学校园,带着热情、智慧和理想奔赴祖国各地,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人生。为确保毕业生平安离校,寝室有序清空,2021625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即:戴着党徽再进宿舍,协助宿舍清空、美化校园生活环境活动。

本次“戴着党徽再进宿舍”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孙琳老师精心组织下,在贺莉斯、鲍肖磊、王钰燕、张矗四位组长带领下,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分成2人一组,对外语学院虹口校区毕业生寝室逐一走访巡察,主要任务是检查宿舍清空情况、房间垃圾卫生情况和电线电源情况。每走访一间寢室认真作好记录,对宿舍中仍有未清理干净、未清理彻底的宿舍,党员们自觉承担起清扫和清理任务,协助将宿舍清扫干净、处理余留垃圾、关闭好门窗,同时提醒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携带好个人物品,按照要求将归还钥匙等,为学弟学妹们留下整洁的环境,做到有序离校,文明离校。

在毕业生寝室清空情况走访过程中,学生党员重点检查毕业生宿舍的垃圾清理情况、个人物品是否有遗漏、是否有违章电器等等,对于还未办理手续的毕业生,督促其清理好宿舍,把钥匙归还宿管。

党员们辛苦工作了几个小时,对外语学院男生15间宿舍,女生41间宿舍进行了走访巡察。毕业生党员宿舍基本做到了个人物品未有遗留,钥匙全部归还,基本达到学校清空要求。

对仍有未清理干净、未清理彻底的宿舍,党员们及时与辅导员联系,提醒并要求毕业生清空个人物品,处理个人垃圾等。

党日活动结束前,党员们将宿舍走访巡察毕业生寝室情况进行汇总,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党员们一致认为今天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也有利于校园生活环境的美化与改善。党员们表示将继续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学校,为建设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