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上外贤达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1-07-01

        7月1日上午,党中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上外贤达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普遍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认真组织集中收看收听大会实况后,第一时间组织讨论,交流学习感受。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而庄严的时刻,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和同志们一样心潮澎拜,深受教益,倍觉鼓舞。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的“必须坚持”,这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又提出了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上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他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觉得这是党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时刻,对于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提出的新的要求和期望!

        我是在党和人民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有着46年党龄的高级知识分子。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看到国家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逐步强起来。我们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际受益者,获得了从学习实践、发展成长到建功立业、分享成果的大好机遇。我们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历程,也跟着党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作为一名上海交大的教师,我坚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深入行业企业,为解决生产中的问题攻坚克难;服从组织转岗安排,在管理与工会工作岗位积极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工作,曾获得国家和上海市的奖励和荣誉。退休之后,我先后受上海杉达学院和上外贤达学院领导的邀请,加盟民办大学工作。十四年来,我作为一位老党员,始终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人才强校、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办学的发展战略,承担教育教学和管理改革工作,为中国民办教育事业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今天,我们面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肩负新的历史使命,面临新的挑战,任重而道远;今后,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提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展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教师的发展提升创造机会,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监事长 张增泰


        百年初心不忘,立党建国为民;千载目标勿变,追求民族复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王科


        从昨晚外滩灯光秀到今天早上建党百年朋友圈的刷屏,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爱国的力量,这是我们这一群人在同一个共同时刻,对同一件事产生共同的情感共鸣。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这一代,生在华夏,生逢盛世,何其有幸。能见证党的百年华诞,祝党百年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富强。

 ——行政一支部党支部书记 彭煜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山河破碎,社会水深火热之中破壳而出。至今在这一百年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岁月的磨砺和锤炼,不断成长和发展。而今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辈理应续前辈之星光,谱写时代华章。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一句句金句深深戳中大家的内心,感受中华民族的团结与日月换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最后一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醍醐灌顶震耳欲聋。

我们应当坚守信仰,坚定信念,我们才能坚持追求,永不厌倦,我们才能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我们才能再创下一个百年辉煌。

 ——行政二支部党支部书记 倪静艳


       今天早早的就到803的活动会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直播。当北京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同时大家在会场也同步起立齐声高唱国歌,为党庆祝生日。随后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期间多次热泪盈眶。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向繁荣富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青年更应该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改革创新,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改革开放带了活力,从小生活在农村,在成长的过程就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农村的生活变好了,家家户户都建设新房,道路变宽了,农村的人民走出了大山走进了城市,所以要感谢党,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行政三支部 胡阳


        今天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集中观看,心情非常激动,感慨万千。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说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最基本的,靠的就是人民,为什么呢!军队是人民组建,经济也同样得靠人民维持,不管是工业时代还是信息时代,总得有人干活,码头的货得有人搬,凌晨的大街得有人扫,如果没有人民的话,那么这个国家将马上化为乌有。

        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有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放眼未来,沧海横流,征途漫漫,中国共产党又靠什么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这,就是中国共产党100年成功的真谛。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

 ——行政三支部 孔玮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筚路蓝缕创伟业,不忘初心再出发!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行政三支部 公露华


        我们总不会忘记说起二万五千里长征,特别是让中国共产党开始真正独立的遵义会议,艰苦的长征走出了共产党人宝贵的乐观奋斗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播下了生命力顽强的革命火种,遵义会议更是开出了我们自己的个性。

100年来,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政治有了明显的进步,经济也愈来愈好,文化开始提高,社会更加和谐。中国共产党,一个为了中国,为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不惜一切代价的领导者。

 ——行政三支部 马晓荣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帮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压迫制度,废除不平等条约,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行政三支部 吴小浩


        众所周知,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国家的发展道路上充当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正如同歌曲中所唱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共产党人为了中国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也应当被人民大众所看见,同时值得每一位国人去学习。

        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走好群众路线的目标,万事利益以集体为先,把群众的需求当作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命脉。同样的因为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也自然得到了民众的爱戴,并且从民众集体当中吸收了很多优秀的同志加入组织。

 ——行政三支部 胡温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关键句子,有很多个瞬间不由得让人热泪盈眶: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在积贫积弱的旧时代轮番上演着救国救民的探索时、说到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保家卫国时、说到今天的全面脱贫时、说到祖国统一时、说到不欺人也绝不让人欺时……隔着屏幕感受着现场观众热烈激动的情绪,在一个又一个瞬间用绵延的掌声呼应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

        和平年代的我们、改革开放迅速发展年代的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过去的硝烟战争,但注视天安门前的一片祥和景象、对比着从过去时代遗留的文字、影像中所描绘的场景,内心里真是感慨万千:吾辈只有当自强不息,才能接续来之不易今天的华夏安康。

 ——行政四支部 程培英


        非常荣幸能在学校和全体教师们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庄严而又神圣伟大的时刻,内心无比激动且自豪。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深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口,我们应从实际出发,用党的伟大成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自己,从百年的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中华民族日益强大的今天,为下个百年目标的达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政四支部党支部书记 王茹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摆脱了百年前衰败凋零的景象,向全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真真正正地站起来了!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 姜宏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雄壮的国歌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先辈们为了人民解放、国家独立前赴后继,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时代向前,吾辈向上,初心永存。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 陈婵娟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要意气风发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张矗


        100年来的每一重大决策和时刻,无不证明着“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美逆行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支部书记,跟我上”,成为疫情防控无声命令和铮铮誓言,化作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强决心和共同行动。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绚烂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用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攥写了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让我深受震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力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段路。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贺莉斯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誓了中国的底气:“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何其有幸,能够生在中国,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目光所到之处,皆是五星闪耀,红旗飘扬。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祖国必将繁荣富强!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  张超


        我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进取,在劈波中勇前进,在斩棘中辟天地,在攀登中创业绩。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  宫雪梅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历经100年苦难,奋斗100载风雨,承载100载精神,服务人民100载,初心不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领人民创造了世界瞩目的经济奇迹,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愿我们的党永远辉煌,祝祖国国富民强。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 刘洋


        百年风华,始于寻路。鲁迅先生曾说过:“世上本无路”,以此来描绘那个年代的中国无疑是贴切的。我中华泱泱大国该何去何从,没有一条现成的路。黑暗中革命的探路者们一再摸索,终于找到了一道希望的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犹如黑夜中的火炬,照亮了风雨如晦的中国。从1921年的上海石库门,从南湖湖畔的红船开始,党的发展是荒芜大地上的星星之火,有着掀起燎原之势的雄壮气魄。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们要初心依旧,坚定信仰,只要葆有出发时的理想和情怀,吸取一路走来的经验,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的祖国一定能够更加繁荣昌盛!

 ——国交学院教职工党支部 乐海文


        百年沧桑变化,伟大中国共产党创造了百年奇迹。今天由学校党委组织学校师生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作为高校工作者感觉更应主动挑起世代的重担,永葆初心、紧密团结。

        历史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开出一片灿烂的红色。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感到自豪。

 ——国交学院教职工党支部 蒋妮燕


        今天,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从仪仗队行进100步以及战机编队飞越天安门拉开了帷幕,100响礼炮表示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艰难的光辉的历程;各民主党派总代表的发言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表示中国必须坚持并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少先队以及共青团的发言表明中国共产党拥有坚强的后盾;随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到如今的幸福生活。阐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肯定了各届领导人对中国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论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是使中国能够成功的原因。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第二个百年目标还需全体中华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奋斗而实现,以科技为主要方面强化军队建设,捍卫国家主权,中华民族被荣辱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共产党会在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上始终成为领导的核心。坚持一国两制,维护国家主权。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民族万岁!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创造出新的辉煌!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赵天祎


        在100年的时间里,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的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我们作为幸福的一代,出生于和平年代,没吃过饿肚子的苦,没尝过穿不暖的寒。今天看到直播中一群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也心中热血澎湃,也像对党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丁婕


        今天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值此百年华诞,我们要继承老前辈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开创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李佶琪


        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我祝愿党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祖国!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刘海涛


        今天,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历史如镜,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使我更加敬仰我们的党,有了党,苦难的中国人民才能翻身得解放;有了党,革命才会走向成功,中国才会由弱到强;有了党,社会主义事业才更加兴旺发达,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与辉煌。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王小龙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直播。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刚刚启程与有荣焉。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永远跟党走。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路沈怡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观看直播后,不禁感叹中国共产党创造了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史诗。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伟大胜利。对于历史最好的庆祝就是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向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继续前行!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何嘉欣


         今天,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回顾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信念如磐,一脉相承。

        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今天,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置身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着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面对着国内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

        当此之际,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赵凯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印象深刻,他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角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朱伊琳


        今天,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100岁了,我为党的历史之久而高兴,更为党在100岁之际,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自豪。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此时回望中华民族追寻伟大复兴梦想的历史时间,意味深长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我们应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感到任重而道远。放眼世界,庆祝党的100岁生日,当知幸福来之不易,当将兴我中华作为己任。扬帆逐梦迎七一,不忘初心颂党恩。让我们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邢嘉晟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前的今天,长夜如磐,风雨如晦。上海石库门小楼灯光亮起,自此,世界的东方腾起光焰万丈。而那艘从浙江嘉兴南湖驶出的小船,风帆正劲,劈波斩浪,这个古老民族从此奔向光明,奔向辉煌。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一切胜利和荣耀都是序章,更新更美的画卷需要在继往开来中绘就。今天,历史的脉动,再一次等待我们触摸;历史的契机,再一次等待我们把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英雄的中国人民的顽强奋斗中,我们所经历和创造的一切,必将汇成一部前无古人的发展鸿篇,铸就彪炳千秋的皇皇巨章!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刘乃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

        今天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情洋溢振奋人心,他用充满力量的文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的艰辛与光辉。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解放思想,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侯家安


        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穆绍庆


        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奋斗历程,让每一位中国人都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立国兴邦为人民,昂首阔步向未来,我们党是人民的党,我们党带着全国人民迈向未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为拥有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肩负教书育人的使命,我们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服务学生为己任,我们要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以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培养祖国未来的英才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党支部书记 佟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观看庆典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来我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都是基于中国共产党员先辈们不懈的努力和英勇的牺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守人民的心”,为使新中国仍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我们应继续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和建设者的大无畏精神,全心全意为党、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要时刻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理念,加强学生的思政教育,真正做到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服务,为国、为党、为人民培养和输送人才!

 ——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 吴丹丹


        百年永葆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征程再启航,回首不忘来时路。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就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所说:“回首百年,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从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到协商建国共创伟业,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们无私的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以前辈们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对党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 王芳


        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该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正确的道德认知和自觉的道德修养养成结合起,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的精神追求。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是个的时代,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杨纾宁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北侧,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广场东西两侧,100面红旗迎风招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年轻的预备党员,在学习上、生活中要不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顾佳伊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感到无比地自信自豪!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定基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气势恢宏,百年成就催人奋进。曾经南湖的一叶小舟已浩浩荡荡出江入海,成为一艘巨轮,披荆斩棘,行稳致远。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展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未来,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筑造新时代更加美好生活!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李萱


        百年诞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100年来党带领我们打破旧社会,迎来新社会,推翻旧中国,建立新中国,又带领我们从贫困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先进,我们已经完成第一个100年目标,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人民基本买入小康社会,见证了党的先进性和正确性,在新的时代里,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为我们下一个100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陈晨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我们更不能忘记百年来广大共产党员们的艰苦奋斗史。伟大的毛主席带领着人们群众一次又一次地从打压中翻身,每个英勇地决策都对中国的未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战火中萌芽,此后又在战火中接受了洗礼,最终领导着中国工农红军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胜利!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是最强大的。我们这代人生活无疑是最幸福的,党和国家对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生活在中国的幸福所在。所以,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更要学习党史,更要学习共产党员们坚强不屈的意志和一心一意为广大人民服务的精神。用前辈们的光辉事迹来教育后来小辈们,一定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积极认真学习党史,也是为了我们能更好地接过接力棒,继承共产党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这样,后辈们才能了解我党成立以来的各种不易,更加地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龚思瑜


        观看完庆党百年华诞直播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回顾往昔,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献身,历经沧桑依旧不屈不挠,把党的精神融入每个中国人的骨子里;再看今朝,百年建党,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已是万载荣光。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不断反复的实践和选择中,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激活了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创造的伟大文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前仆后继,不忘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盛世,如您们所愿!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是百年风雨铸就了伟大精神,开启壮丽篇章。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途光明,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作为新一代党员,我们感恩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做好传承者、传播者,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米浚霖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要祝福党,祝福祖国。有幸生于盛世,当不忘初心,不惧前路,不负盛世!百年,转眼间,南湖的一叶小舟已浩荡出江入海,石库门的一盏孤灯已照亮整个华夏。百年正风华,红船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说:“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语罢掌声雷动,久久不能平息,令人心潮澎湃。一百年来,曾经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换了人间;一度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这离不开我们的先辈为了人民解放,国家独立前赴后继,以不计牺牲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生在红旗下,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中。一百年前,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吾辈自当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高羽梦


        今天早上8点我准时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他说道:“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这段话说完,台下一致回应了掌声和欢呼,任何人都不可低估的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深知人民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第一要义。身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担负着为国家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任,需要加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在网络全球化的今天,互联网虽然缩小了世界各国间的空间距离,但国家主权与国家安全仍然是国家的根本所在。我会提高自身政治敏锐性,把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看成自己责无旁贷的重要任务来实行,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过程中真正承担起对大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责任。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权益,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纪政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