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合唱团荣获上海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1-05-31

529日下午,以“百年树人跟党走,砥砺前行铸师魂”为主题的上海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决赛暨展演活动在上音歌剧院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对经典红色歌曲的演绎,追忆峥嵘岁月,歌颂百年风华,展示当代上海教育工作者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全市教职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为推动上海教育改革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我校教职工贤韵合唱团在校工会的组织下,经过现场专家评审,最终荣获二等奖。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中,来自上海各高校、区教育局(含中职联)、直属单位工会的51支合唱团踊跃报名参与,参演教工达3700余人,预赛采取线下视频评审+线上视频展播的形式,预赛视频在线直播在复旦大学b站官方账号进行,观看量上万人次,网络票选环节总票数超15万。经专家评审,25支队伍从预赛中脱颖而出,他们与4支展演队伍共同参加了529日举行的决赛暨展演活动,参演教工近1700人。

上外贤达学院教工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平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316日接到比赛任务开始,贤韵合唱团迅速进入紧急备赛状态。在短短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每周至少进行2次分声部排练及1次合排,以确保音准质量。虽然大家来自学校不同的学院与部门,每位团员都有很繁重的本职岗位工作任务,其中还有5位校领导,但大家仍然排除万难,积极参加排练,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互相鼓励,展现了贤达人团结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即使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又是一首气壮山河的精神赞歌。此次合唱比赛,我校教工合唱团以动人的声音、炽热的情感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拼搏取得的丰功伟绩,唱出了对党的一片深情,也唱出贤达教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