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百年风华 展教苑群芳”——我校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女教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健身操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1-05-24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了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和谐氛围,让女教职工拥有更多的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上海市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上海体育学院举办“恰百年风华,展教苑群芳”上海市教育系统女教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健身操展示活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以《走进新时代》健身操荣获本次展示活动三等奖。我们以走进新时代为作品主题,讴歌不忘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出艰苦岁月,走入新时代、走进幸福的生活。短短四分钟的健身操背后凝聚了女教师们付出的时间和努力。

四月,活动通知刚一下达,我校女教师们积极报名一同组建了“贤达健身操队”。在校工会、女工委的组织和支持下,聘请基础部青年体育教师解进担任指导老师,带领12位参赛女教师克服了教学和行政工作的繁重压力,全情投入,辛苦排练、磨动作、走队形……。在一个月的排练期间,有的老师要管理班级,有的老师身兼数职,还有的老师身有伤痛……但大家任劳任怨,牺牲中午休息和下班后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了健美操的排练和演出,在全市兄弟院校面前展现出了贤达人昂扬向上、活力四射的精神状态,荣获59支队伍中的第20名、全市民办高校第1名的好成绩,勇夺比赛三等奖!

我校女教师们不仅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健美有力的身姿和团结一心的凝聚力,还以这次健身操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更加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