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中国梦 共话育人情-上外贤达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校办(党办)、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05-16

        2021年5月1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机关党总支行政第四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学校关工委办公室的同仁们一道陪同“五老德育工作室”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们赴花博园区考察学习,并配合做好花博会试运行压力测试工作,为保障第十届花博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上午,作为国家发展、社会发展、崇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的“五老”们和党员教师们一起参观了世纪馆、竹藤馆、国内展区、国际及企业展区等。在国内展区的寻梦园中,“五老”带领支部党员追溯红色记忆、重温1921年到2021年这风雨100年中党的光辉历程,开展一堂身临其境的别样微党课,不禁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感叹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欣欣向荣。

        下午,大家先后参观了江南三民文化村各个民俗文化展馆,深入了解了江南地区传统的民间、民俗、民族文化。随即在三民文化村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与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五老”们一起共话育人情怀。会上围绕《对话中国》《国之衡器》等学校思政类通识课程的教育教学情况展开研讨,并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后续的推进和制度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五老”们最后号召大家珍惜当下和平美好的生活,勇担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做一名新时代优秀教师,为祖国教育好接班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了广大党员用奋斗诠释使命、用初心点亮责任,继续在高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