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区域力量 共建育人平台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6

2020122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夏骄雄带队分别前往崇明区陈家镇镇政府、陈家镇瀛东村党群服务中心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陈家镇党委书记沈忠、上外贤达学院党委书记夏骄雄分别代表双方党委进行签约。瀛东村党支部书记卫生舟、上外贤达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郑菊芬分别代表双方基层党组织进行签约。

陈家镇党委副书记顾晔华、瀛东村班子成员、上外贤达学院董事长助理王一鸣、上外贤达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双方宣传部、组织部、党群办以及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共建座谈会上,村、镇党组织负责人对上外贤达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别介绍了村、镇党建情况和区域发展规划;希望上外贤达学院多元化地参与瀛东村、陈家镇的各方面建设工作;约定双方有效利用各自资源,发挥各自特长,通过开展共建联建、互动互助等形式,切实促进双方单位中心业务融合发展。

上外贤达学院党委书记夏骄雄着重介绍了上外贤达学院党建情况、专业情况、未来规划,提出了双方后续共同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乡创融合发展的项目化共建方向,在互动学习、教育培训、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劳动教育、扶贫帮困等方面落实党建联建活动,推进双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尤其是陈家镇瀛东村党支部与机关党总支的共建,能更切实地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

凝聚区域力量,共建育人平台。陈家镇将会为学院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教师们的科研应用提供极佳场所,共同探索创新的党建联建新模式。

陈家镇党委书记沈忠表示,此次校地区域化党建合作,双方从党委到下辖党总支及党支部,联建责任层层传递,内涵拓展层层深化。建立共建联席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和共建联络员,在携手共建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和挖掘合作共赢点,不断创新和探索联建合作新模式。共同为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和打造国际生态崇明岛服务地方发展不懈努力。

签约结束后,作为首次“四史”学习教育的联组学习,学校党委委员一行人员参观了瀛东村村史馆等。瀛东村的村史,就是一部见证沧海变桑田的历史,从村史馆深切体会到了崇明精神、敢为人先的垦拓精神,瀛东村人坚持传承垦拓精神、追求卓越创新、崇尚绿色文明,不仅为“崇明岛精神”增添了鲜明底色,更为追求全面小康生活注入了时代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