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结硕果,学院党建传佳音 ---外语学院党总支首届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128日,外语学院党总支首届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本党校培训班共114名学员报名参加学习,98人参加考试。经过四个专题的学习、六个专题的自学讨论结业考试测验学员们顺利完成了培训学习任务,基本达到了本次党校开班的预期目标,全体学员的思想觉悟和对党组织的认识不同程度的提高。

次培训中,外语学院以学习《党章》为基础、以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教育和加强党性修养为主线、以端正入党动机为重要内容,给学员们讲授了一系列党性教育和党的基本知识,帮助学员们熟悉入党过程、了解入党程序。

为实现上述培训目标,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其华、学生党支部书记孙琳和支部委员房丽珠分别向学员们授课。通过精心备课并结合学生的思想实际青年大学生心理特点,老师们就党的章程、入党动机、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的光辉历程、党员发展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对学员开展了党的基本理论和政策教育

培训期间学员们遵守纪律并认真学习,他们的理论素养和认识水平明显提高。在考试测验上,学员们的及格率100%。试成绩优良者有55人,占总人数的56%成绩良好的学员有33人,占总人数的34

随后,学员们畅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德语192班的王百合同学以《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标兵》为主题,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的经历讲述了她对党的认识并表示会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朝鲜语191班的李姗姗同学总结了自己参加党课的学习情况;日语201班的闫仁杰同学表达了对加入共产党的期待并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自己会积极进取、团结同学、帮助同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英语203班的曾玥同学说:大学生入党除了党课的学习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加强世界观的改造,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

最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其华对本期党校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二要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三要用党员八条标准要求自己;四要关心国家大事,增强历史使命感

党校结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通过党校培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学员们会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