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学生发展,全面提升三全育人质量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领导赴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校长(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4

128日,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带队莅临我校崇明校区开展学生工作调研。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副校长罗玲芳、党建督导王馥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会。

执行董事长李进从学校概况、招生就业、办学特色和发展愿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副校长罗玲芳就我校2020年招生和就业工作进程进行汇报,以问题为导向与领导专家们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校长助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以“立德树人守初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架构、六大学生社区模块,以及思政、征兵、资助、志愿服务等相关方面的工作。崇明校区二期项目建设负责人黄海介绍了崇明校区在建的图书馆、教学楼及学生公寓工程进展情况。

市教委学生处招生考试、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大学生征兵、毕业生就业和学生申诉等各条线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对口工作的指导和交流。丁良处长指出:崇明推进现代都市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并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上外贤达学院注重区域发展融合,在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方面有特色、有亮点。针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要勇于探索和创新。市教委学生处将切实做好支持、指导和保障工作,为学校学生管理和育人工作做好服务。希望上外贤达学院在新校区建设中务必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办学质量,不断拓展招生渠道,实现学校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董事长鲍贤嗣对市教委学生处领导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在市教委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上外贤达学院坚持以服务学生发展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尚情怀和跨文化沟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篇之际,学校将开创优质化、国际化、信息化的新篇章。

市教委学生处领导先后参观了崇明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公寓、图书馆以及在建的校园二期工地,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