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学好“四史” 矢志拼搏奋斗 -上外贤达学院组织开展“四史”教育集体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0-09-04

日,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赴上海展览中心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为期半天的“四史”教育集体考察学习

学习考察当天大家参观了在上海展览中心布展“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以及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厅

通过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同志们系统了解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特别是上海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斗争情况,学习了医疗、交通、教育、工业、社区等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后续的现场讨论中大家结合学校抗疫实际回顾了大半年来在线上教学物资保障招生就业迎新准备等抗疫历程中的各项工作,畅谈了自己的观展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励着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要立足本职切实把立德树人的任务扛在肩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建设国际化新贤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大家又集体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在宣誓厅,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在存世仅数本的《共产党宣言》错版真迹、共产国际代表的秘密情报档案等珍贵展品前,回顾党的“诞生记”,近距离感受历史的气息。

党委书记夏骄雄在实地学习考察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史明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治校方向,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奋力创造新时代学校发展新成就。

校党委职能部室负责同志和校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此次集体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