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认真做好“四史”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0-09-04

2020年9月3日上午,上外贤达学院党委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夏骄雄、郑虹、陆朴鸣、王馥明,以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等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参会同志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的实况转播。

转播结束后,参会同志认真回顾了8月下旬走访苏北地区所感受到的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苏北地区人民在抗战时期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历史画卷,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对上外贤达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好“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充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搭建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全体贤达学子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更加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更好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增强奋勇向前的勇气力量,不断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