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砥砺初心 看发展勇担当使命” 上外贤达学院各党总支“四史”教育学习系列-教育学院和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部分在沪学生党员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0-08-17

2020年8月15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沪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26人,在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小敏老师带领下,来到位于南京西路的上海历史博物馆进行考察参观。开启了“学‘四史’砥砺初心 看发展勇担当使命”上外贤达学院各党总支“四史”教育系列学习。


37度的高温酷暑难以消减大家参与党建活动的激情考虑到疫情的严格防范,学院党总支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谋划,仔细商定考察方案,早早地做了参观场馆的网上实名预约、提醒参加活动人员准备健康码等工作,为参加学习考察人员准备口罩等,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通过场馆内的海上曙光·远古华章、云间溢彩·沪滨扬帆、上海开埠·国中之国等八个展厅,向大家呈现了上海7000年的沧桑变化,与其“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背后上海人数千年来开拓进取的文化积累。


其中,同心戮力·抗击日寇展厅引发了了大家内心的深切悲痛。学习活动当天正是75年前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日子,长达14年的侵华战争宣告结束。上海各界从未停止过正义斗争,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展厅内的《义勇军进行曲》首版唱片,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强烈共鸣。

通过本次对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丰富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人类关怀;作为党员,更要加强“四史”教育学习,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