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 我仍肩负使命

文章来源: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0

个人介绍

我叫李博恩,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确山县西郊二队的一户军人家庭(父亲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2013年9月考入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主修报关与国际贸易;2014年9月入伍服兵役;2018年9月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主修法学2020年7月本科毕业,签约中粮集团。

服役期间,我参加过抗洪抢险、2015台海军演、2016决胜朱日和军演等各大军事集训、比武,出色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努力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时,心怀担当的我,义无反顾地去到战“疫”前线,凭借在部队中所学的专业防化技能,成为一名武汉市青山区应急志愿者武汉市的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所获荣誉】

战“疫”期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武汉市团委授予奉献青春荣誉证书及奖杯、山区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及奖杯、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授予青年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及纪念章等。

服役期间:集体二等功、团嘉奖、营嘉奖、优秀士兵、优秀新兵

在校期间:优秀共青团员

所获资助

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学费减免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正值寒假,我留校在外实习,因疫情影响中断实习。回到家中在新闻上看到疫情逐渐蔓延,此时的我已经坐立不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虽然脱下了这身军装但是永远都不会忘记向军旗告别时在军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以及平时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国家、政府在我求学遇到经济困难时给予我的资助关爱于是我便有了做志愿者的念头刚开始我通过各网站、战友朋友班级群里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后我在网上搜寻到武汉大量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我便投了简历起初,因只招募武汉本地青年而初审未过。后来我先后向有关部门投递简历20余次致电30余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志愿服务的迫切希望和自荐服役及曾在军队受过专业防化训练的经历后,破格录取

我把通过审核的消息告诉父亲沉思了许久最终还是同意了我奔赴武汉加入到战“一线的决定。

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武汉市青山区应急志愿者青山支队服务期间,我的主要工作:分发转运防疫物资后勤服务保障青山援汉医疗队,青山方舱医院、楠姆方舱医院、北湖名居隔离点、派克公馆隔离点、武汉工程职业学院隔离点、九医院、武钢二医院等医疗点位提供筹备、清理和医疗志愿者服务。在此期间青山支队的其他志愿者们时刻待命我们或是搬运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物质,或是搭建隔离点方舱医院,或是送医送药送生活物资,只要有需要就有我们青山区应急志愿者的身影。当时有人问我怕不怕,我很爽快回答:“不怕。”“因为我的父亲一名越战老兵曾对我说军人应该效命疆场马革裹尸’,我拼尽全力去做了因为队抗洪抢险时连长站在决堤口上对我们说这一生哪怕是做过一件大事足够你回味一生’,我深深的记下了因为学校和辅导员曾教育我们贤者惟德、达者善事作为一名男生要有责任感担当意识’,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虽然脱下军装,但“军人、“赤子心已深深刻在了我的骨子里今天我只是跟从着他们做着我热爱且无怨无悔的事所以,‘我不怕”……

志愿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卓有成效而结束,回到课堂,回首这2个月的经历,我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亲历2020年寒风刺骨的武汉守护过深夜寂静的武汉我看见2020年夕阳西下武汉,也迎接过清晨日出的武汉,更欣赏过2020年疫情防控下樱花满城前的美丽武汉

戎装一身,若有战,召必回”,我永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青年时代我立志:顶责任,举火传薪,不忘初心;担使命努力奋斗,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