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面向未来 -上外贤达学院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0-06-3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你们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们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外贤达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回信精神,并开展热议。校党委委员参加到所属支部的热议讨论之中。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月30日,建党99周年前夕举行了“心有所信 面向未来”的主题党日学习,围绕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照亮着我们的人生道路。虽然我还未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我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其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心有所信,面向未来。一百年前,陈望道同志为树立国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如今,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将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广大青年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陈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教导我们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在学习中领悟道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一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殷实的理论基础来理论武装自己。只有对党的理论基础有较全面的认识,才能领会其中的深意,理解党的政策与方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将理论化为实践。对于理论实践能力,我想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学习,所以学无止尽。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要继续认真担负起学习的重任。—陈晓琳                                                 

         今天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获益匪浅。

        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当代青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之所以需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并努力付诸实践,不断发展自己,不断充实自己,让大学四年的生活不再虚度,就是要求从现在开始,认真度过每一天,从英语学习出发,掌握好自己的专业,多出去走走,认识更多的朋友,经历不同的生活,感受不同的人生。

        在了解世界的复杂中不迷失自我,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放弃自我,在飞速发展的环境中不断发展自我,用理想支撑自己,用信念鼓舞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我相信,未来的天空会更加美好!—贺莉斯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我深刻感慨,《共产党宣言》引领了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更应该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和目标,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真学习与思考感悟中,坚定信念,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践行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所应该铭记于心的宗旨!—施意 

        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学习发扬中国精神并且追求真理一直是我们秉承的信念。此次,在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我触动极深,尤其是感受到身为一个预备党员肩上的重任。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追求真理要以真理精神为前提,因为没有真理精神就不可能真正追求真理。这种真理的追求还意味着由之而来的理论任务和实践任务,那就是遵循马克思主义真理精神来把握我们这个时代的本质,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和持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孙珺程

        2020年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给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希望广大党员积极学习,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年轻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习四史,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王佳莉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备受鼓舞。首先,我们应当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并将其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此外,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以正确价值观指导选择;应当与时代同前进,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应当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应当孜孜不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应当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应当矢志艰苦奋斗,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为共产主义建设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王润东

        共产党宣言认为纲领的理论是需要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的。马克思和恩格斯曾在1872年德文版序言中“正如《共产党宣言》中所说的,随时随地都要以当时的历史条件为转移”,这不就是强调我们看待事物是需要观察其历史背景和时代条件的,我们的认识需要不断地更新,创新和与时俱进。时代不断发展,我们需要随时随地地发展自我的认识,用不断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来分析和看待世界,创造世界。

        开拓,才有出路;创新,才能发展。一个执政党只有不断地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努力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才能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创新是人类社会的一般规律,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精神,是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反映。党的生命活力是与党有无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潜力联系在一起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本身是创新的产物,处处体现出创新精神,其实质就是要求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努力研究新状况、解决新问题,及时进行新的理论概括,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张曹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