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部署落实“四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校长(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9

        2020年5月29日下午,上外贤达学院在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红色讲堂举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骄雄对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作了介绍,重点就指导思想、推进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并对各基层推进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校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关于开展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按照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本校实际,抓好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开展“四史” 学习教育作为学校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随后,参会人员还在红色讲堂聆听了一场以“忠诚、奋斗和牺牲”为主题的“龙之华 初之心”专题党课。走进龙陵,了解上海解放史,利用龙华烈士纪念馆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学校首场“四史”学习教育集体参观学习,并在展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言。

 

        (组图为龙陵馆长薛峰与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在展馆序厅合影、党员重温入党誓言以及考察学习聆听专题党课现场

        考察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结合馆内丰富的英烈资源,从信仰坚定、百折不挠、威武不屈,抛家舍业、深入虎穴、披肝沥胆,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乐观向前等九个维度,用真实而生动的龙华英烈故事,描绘了一幅共产党员的初心谱,帮助大家进一步凝聚党员意识,提升党性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