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召开4月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0-04-30

 

       

        4 月 29 日下午,上外贤达学院召开4月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市民办高校党政干部会议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校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夏骄雄首先传达了4月28日召开的2020年春季上海民办高校党政干部会会议精神以及4月29日上午召开的市教卫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他强调,学校要联系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文件及会议精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学校事业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把开展“四史” 学习教育作为学校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学校将按照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本校实际,对开展“四史”学习作出具体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抓好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检查,从严从实抓好学习。

        校执行董事长、党委委员李进指出,学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尤其针对目前的疫情实际,现阶段重点做好海外学生防疫防控、毕业生就业及离校组织工作,做好网上授课、网上考试及论文答辩、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学校要通过创新工作手段,运用新媒体载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系列学生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击和影响,积极做好“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应对。

        会上,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联系学校当前工作,展开了学习研讨。同时还对《中共上外贤达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三重一大” 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的修订以及年检反馈的问题做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