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心,保障暖人心-贤达后保人用实干坚守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

文章来源:后保处发布时间:2020-04-06

        “捣青草为汁,和粉作团,色如碧玉”这是袁枚在《随园食单》里这样描述的青团。和很多传统食物一样,青团作为清明节的第一印象符号,饱含着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仪式感。

        原本应是学生和老师们在校园相聚努力学习和工作的季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奏。虽然学校尚处于封校状态,为了保障各项线上教学和学校疫情工作的开展,大部分租住在公租房的老师们已经在宿舍就位,并在学校后保处支持下完成了14天居家隔离。疫情绊住了他们出门的脚步,却绊不住学校对教职工的关爱。

        又到一年清明时节,受疫情影响,崇明当地很多店铺尚未恢复营业,虽然学校崇明校区食堂仍未完全恢复供餐,但为了能让居住在公租房的老师们在这特殊的时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后保处的党员们早早地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发动食堂的工作人员特地为公租房老师们送上了精心制作的青团,给他们捎去一份“春的味道”。每一颗青团都由食堂师傅当天现做,使用纯天然蔬菜汁,既卫生又健康。为满足老师们的不同偏好,还十分贴心地制作了豆沙、枣泥、鲜肉和鲜肉荠菜4种咸甜各异的口味。青团一做好,后保处便立即根据订购需求挨家挨户送到公租房的老师们手中,确保每一颗送达的青团还是热气腾腾。隔离病毒不弃暖心关爱,抗击疫情不丢传统情怀。

 

 

        自3月9日起,租住在我校崇明校区公租房内的老师陆续抵沪,这份对按规定做好为期十四天隔离的教师们的暖心关爱就从未中断。

        “土豆4个,姜1个,蒜6个,娃娃菜2颗、菠菜4两……”这样的采购清单每天都会出现在上外贤达公租房隔离老师采购需求群中。后保处的老师们根据每个老师的清单赶往崇明陈家镇的各大超市完成采买、配送工作,保障隔离教师们的日常生活。

 

 

         崇明陈家镇物资不算丰富,公租房所在居委会又人手不足。为了尽可能地采买齐全和保证菜品新鲜,后保处的老师们有时要跑好几家超市;有时因为周边无法停车,只能步行二十多分钟到下一个超市继续采购。在配送的过程中,为保证隔离老师的安全,降低人传人的风险,后保处采用无接触配送到门口的方式让老师们吃到放心菜。

        除在物资供应上努力保证隔离老师们的需求之外,后保人员更是24小时在线,随时解决公租房漏水、快递收发、防疫知识宣传、督促消毒和体温自测等一系列的工作。真正做到了隔离不隔心,保障暖人心。而贤达后保人也正是这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干坚守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