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上外贤达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0-03-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上外贤达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部署落实13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认真组织落实,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和支部自身特点,实现党员参加全覆盖、支部开展有特色、活动成果见真效的目标。

在推进指导的过程中,校党委要求各支部以“1+X”的形式来开展党日活动。即疫情期间各基层党支部采取“云党日”的活动方式,利用学习强国app、企业微信、腾讯QQ等平台,围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在此基础上各支部另自主拓展一个体现本支部特点的活动形式“x”来引导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机关党总支下辖的行政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多由学校职能部处的党员组成,围绕党日主题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开展一系列有实效的X活动,如举办抗“疫”教师心理绘画“云沙龙”疏解教师压力,开展面向学生的辅导员心理“云讲座”-“心意疗心‘疫’”活动疏导学生心理,为学生绘制、书写抗“疫”作品鼓励学生健康生活同心抗“疫”等等机关党总支行政四支部的党员均是基础部、思政部的教师,他们同各学院教师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奋战在教学保卫战“线上”,结合自身教学任务,晒出各自的云上课程,赛出各自抗“疫”决心。“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特殊时期,通过线上教学这种全新的授课方式传递爱和知识。党日活动当天,各位党员教师在线汇报了自己在线教育的辛苦工作,以百花齐放的云上课程,迸发出共产党员的不平凡的光彩

各学院的学生支部党日活动形式上更多样且富有朝气。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除要求每位学生党员攥写心得体会、云上签订承诺书外,还组织开展了特殊时期的云上重温入党誓言的“云仪式”。通过这样特殊的仪式,进一步凝聚支部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让大家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绘制抗“疫”海报活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分享支部内党员志愿者的亲身事例,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录制海外学子的抗“疫”祝福视频等各具特色的形式来共同倡导并践行要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做科学的传播者,做健康的守护者,为学校、社会、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弘扬青春正能量,筑起遏制疫情蔓延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