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理念、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文章来源:校办(党办)发布时间:2020-03-26

        3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中层干部电话会议,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执行董事长李进主持会议,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监事长张增泰,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党委副书记郑虹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夏骄雄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学校通过一系列有效应对措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后勤保障、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特别感谢在抗“疫”过程中全体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高度肯定了贤达学子在面对疫情时所展现的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夏书记还对本年度的党建工作和信息化工作等作了部署。接着与会校领导们就各自分管板块的年度重点工作作了解读和安排。校长助理陈娴通报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改革方案和推进进程。

        执行董事长李进在会上简要传达了2020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他说2020年是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完成教育综合改革国家试点任务的收官之年,是上外贤达学院崇明校区二期建设开工,谋划“十四五”发展,翻开学校新篇章的奠基之年。学校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在夯实办学基础的同时补齐短板,发扬特色,深化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为迎接学校转设和合格评估创造条件,融入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国际化新贤达,进而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迈进。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全面分解落实今年11个方面36项重点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对表、对标,现阶段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做到两个抓好、两个推进。结合贤达自身特点要重点抓好三件大事,即境外留学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学准备工作;三是要更新观念,创新机制,通过审计中心、采购中心、品牌传播部、学生管理服务中心这些新机构设立与运行,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四是要以目标为导向,以年终考核的依据,抓落实、抓绩效、抓数据,运用全新的观念、采取创新的举措,实现跨越式发展。

        董事长鲍贤嗣围绕崇明二期建设、疫情防控、改革创新、当前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他指出,新学期要呈现新气象,新战略要配合新作为。在此次新冠病毒来袭、整个国家遭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际,贤达人及时响应,积极作为,主动履责,抗击疫情;在改革推进的2020年,贤达人更要紧扣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一切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本”,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他强调在新学期要重点加快学校战略顶层设计,培育传播贤达品牌,实践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引领学生全面性发展,推进崇明二期工程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前,董事长鲍贤嗣通过语音连线,向受疫情影响目前还滞留在湖北武汉地区的师生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期待他们抗疫胜利后顺利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