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地防控,区校对接 —崇明区有关部门领导赴上外贤达学院对接调研

文章来源:校办(党办)发布时间:2020-03-18

        2020年3月16日下午,崇明区教育局陆杰副局长、陈家镇王红雷副镇长、陈家镇社区卫生中心施玉华书记一行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崇明校区对接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在校隔离工作进行了交流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及崇明校区管委会、后保处、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

        交流过程中,王红雷副镇长指出:根据属地防控要求,将与学校紧密联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家镇各有关部门将大力支持和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促进学校复工复课。陆杰副局长表示:根据《本市各高校与所在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要求,区校联控、属地化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保障学校有序开学、学生返校是高校防控的重点,由区教育局代表区委区政府先行与学校对接,后续根据“一校一策”“一校区一策”的原则,精准对接,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

        夏骄雄书记代表学校向区、镇各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属地防控工作组介绍了学校目前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希望区、镇有关部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的指导和评估,共同保障学校师生安全。

        交流调研会上,崇明区与学校联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冀以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交流调研会后,联合工作组对学校隔离场所、食堂等区域进行了检查。陈家镇卫生中心施玉华书记对隔离观察的住宿、用餐、防护措施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卫生中心对我校返校师生隔离观察的监管方式,并将为我校隔离观察满14天的师生开具隔离解除证明,为我校师生返校以及在建工地复工提供专业的防控保障。

        上外贤达学院两校区已分别与属地建立了无缝对接联防机制,在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将进一步采取区校联动的针对性举措,确保防控工作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