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战“疫”③︱退伍不退志,一线战“疫”践初心!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0-02-13

李博恩是一名16级商学院法学(双语)专业、退伍复学学生。曾获优秀士兵、团嘉奖、营嘉奖、集体二等功等奖项。在其跟随部队还参加过抗洪抢险等一线工作。

2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我校16级李博恩同学作为志愿者在岗位上争分夺秒地卸运物资。

23日,他在昔日战友的口中得知可以报名武汉市的志愿者时,第一时间递交了资料,希望可以前往疫区出一份力。当他向家人表示自己要前往疫区做志愿工作时,母亲表达了她的担忧,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会被感染,而父亲则全力支持。我父亲也是一名军人,他曾经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对我前往疫区是全力支持的。李博恩这样说道。他前前后后共向相关部门递交了20余次资料,最终由于战友的帮助和他自己曾在部队中受到过专业防化训练,终于如愿成为武汉市青山区的一名志愿者。

27日,李博恩同学来到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志愿者支队,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他所在的志愿者支队主要负责物资交接,卸运物资,搭建隔离区等工作。由于物资到达时间不集中,志愿者们需要时刻守在物资投放点,从早到晚累积工作时间都达10小时以上。截止到目前,李博恩同学已经在武汉担任志愿者五日有余,累计工作时间超过50个小时。每天可能要接应大约10辆物资运输车,搬运的物资可能达到成百上千件,但李博恩同学说:“当我得知疫情时,总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回想起自己身在部队的两年时光,一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就浮现在我脑海中,所以我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也算是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我看来,像卸运物资这些工作,属于力气活,同在一线战斗的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只能说是‘九牛之一毛,沧海之一粟’。”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博恩同学展现出了一名退伍军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也在默默奉献诠释着“贤者唯德、达者善事”的贤达精神。也有许许多多像李博恩同学一样的退伍军人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退伍不退志,换装不换心。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们从未放下军人的信仰和使命,面对疫情更是奋勇当前。

 


青春永担当,战“疫”善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还有许多贤达学子冲在抗疫一线。他们也许是前线奔走的战士,也许是后方坚实的臂膀。他们在各条战线上默默承担着自己的责任,他们也用行动书写了一幅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的壮丽篇章,向你们致敬!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衷心祝愿李博恩同学早日平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