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发布时间:2020-01-16

202011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进行部署安排。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朱南勤、组员尤丽芬出席会议。学校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党政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辅导员以及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虹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机关党总支行政第四支部书记王茹、学生党员林曾豪分别作为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就主题教育的收获作了交流。校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骄雄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夏骄雄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和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关心和指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落实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组织领导有力、部署层层落实、突出“快”字,狠抓学习教育、坚持读懂弄通、凸显“实”字,立足学校实际、深入基层调研、彰显“深”字,全面检视问题、长效整改落实、落在“效”字;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学校始终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

回顾四个多月来的主题教育情况,夏骄雄书记认为:通过主题教育的实效开展,在全面加强民办高校党的领导和建设、努力狠抓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全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三个方面取得一定收获;形成了特色思政教育品牌、完善了学校管理制度、夯实了二级管理责任、提升了学校办学质量。

夏骄雄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中央要求和广大师生期盼,还存在较大差距,需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推动,常抓常新。

在下一阶段的巩固深化过程中,上外贤达学院党委将在以下五个方面持续努力。一是守初心,将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担使命,将思政教育资源化、载体化;三是找差距,将党建引领融合化、成效化;四是抓落实,将改革发展统一化、协同化;五是明责任,将主体责任机制化、长效化。

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朱南勤组长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我校党建思政新名片“百老团”的成果案例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认为: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才得以使主题教育工作真正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收获了很好的成效。他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做到六个“必须”;二是主题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长效化、机制化工作,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三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展现贤达国际化特色。

主题教育总结会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开启了全新的征程。上外贤达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切实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地,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积极投身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的全过程。围绕“讲精神、讲眼界、讲责任、讲规矩、讲落实”这5个方面,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开创贤达党建的新发展、新局面;不断提升贤达教育事业的新水平、新高度。

主题教育总结会也向全体党员以及广大师生发出号召,新的一年一起凝聚共识迎接新的挑战,齐心协力谱写新的篇章,为贤达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