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举行第三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1119日,我校工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委员会第三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张增泰校领导、党总支书记、工会委员、职能部处等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校工会主席郑虹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监事长张增泰教授报告学校第一届监事会章程(草案)制定背景和起草过程,详细介绍了监事会章程516条的内容。为了保障学校更好地依法办学、健康发展,根据上位法律、法规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章程》,并结合学校实际而制定。听后参会代表认为:学校设立监事会是为了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在举办者、决策者、管理者和教职工等权益相关人之间,建立科学规范的学校运营与权力配置的组织架构,形成决策机构、执行机构和监督机构三者权责明晰的有机整体。



其次由国宾健康体检中心介绍2019年教职工体检方案(征求意见稿),往年教职工体检根据人群年龄分为男性、未婚女性和已婚女性三类,今年最大特点在保持原有主要体检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CT检查,提升了体检档次。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郑虹要求大家,对今天会议讨论的监事会章程(草案)和体检方案(征求意见稿)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发挥主人翁精神,履行工会教职工代表民主参政议政的职责,更好地维护好教职工利益,促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和协调发展。


在会后的反馈中,与会代表一致同意第一届监事会章程,希望借此更好地维护各方利益,促进学校持续快速和协调发展。此外,对于2019年教职工体检方案的增改部分大家均表示赞同无异议。